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國際黃金創七周新低,加息力度可能提升

國際黃金創七周新低,加息力度可能提升

國際黃金創七周新低,加息力度可能提升截止2023年02月20日亞盤,因為上周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普遍較為強勁,而且此前的非農數據表現極佳,這加強了美聯儲重新提升加息力度的信心,這使得美元指數近段時間延續走高,也讓金價一度跌至1820附近,可見短期空頭趨勢已經有所形成。不過,後續還是需要關注美國市場的動態,尤其是在三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之前,市場還是會圍繞預期炒作。

一系列經濟數據強勁令金價再創低位

國際金價續跌,並創去年12月末以來新低至1821.75美元/盎司,原因是投資者擔心美聯儲在一系列強勁的經濟數據公佈後會進一步加息。美聯儲官員甚至表示,2月份加息力度不夠。

Tastylive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說:“本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走強和消費者價格高企,似乎正在推動預期重估……市場認為美聯儲將變得更加鷹派,這對黃金非常不利。”他指出,在此背景下實際利率已經反彈,因此非孳息資產黃金一直在下跌。

多名美聯儲官員本周表示,貨幣政策需要保持緊縮,才能將通脹率降至美聯儲的2%目標。兩名美聯儲官員週四(2月16日)表示,美聯儲本應在本月初更大幅度地加息。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發表了一些鷹派言論。她表示,通脹仍然過高,且風險偏向上行,暗示終端利率可能遠高於5%。梅斯特還補充說,在最近美聯儲會議上,已經討論了加息50個基點。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同意美聯儲有充分的理由在最近的利率決定中表現得更加激進。“我主張加息50個基點,我認為利率應該儘快達到委員會認為足夠嚴格的水準。”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生產者價格指數環比反彈0.7%。與此同時,最近一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滑至194000人。貨幣市場現在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5月份升至5%以上,且年內不會降息。

高盛的經濟學家們在最新的報告中表示,他們現在預測美聯儲將在3月、5月和6月的會議上各加息2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峰值將升至5.25%-5.50%。強勁的經濟增長和頑固的高通脹似乎是促使美聯儲在今年第二季度繼續加息的主要原因。

澳新銀行(ANZ)策略師報告說,強勁的勞動力和零售銷售數據正在引發高通脹頑固化預期,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加息比預期更高的水準。這對金價來說是一個下行風險。投資者的淨多頭頭寸已經增加,但實物配置(通過ETF持有)仍然缺失。較高的金價也在影響實物需求,央行買盤一直很有彈性。

受原油價格在美元指數反彈下回落

國際油價跌創逾一周新低,因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加劇了人們對美聯儲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應對通脹的擔憂,此舉可能會打擊燃料需求。沙特油長稱,儘管不乏積極信號,但OPEC+年內將堅持200萬桶/日減產政策。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生產者價格指數環比反彈0.7%。與此同時,最近一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滑至194000人。貨幣市場現在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5月份升至5%以上,且年內不會降息。

富士通證券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表示:“強勁的美國數據加劇了對美聯儲加息的擔憂,並促使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這打壓了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美國原油庫存升至17個月高位,表明需求正在減弱,導致價格下跌。“原油價格也因PPI數據和美元走強觸發股市拋售而走低。”

過去幾周,原油市場多空雙方呈現拉鋸,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需求回升預期沖淡了美聯儲加息可能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國際能源署(IEA)本周表示,中國將占今年石油需求增長的近一半。

但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和俄羅斯等合作夥伴(OPEC+)產量縮減,可能意味著下半年供應短缺。沙特能源大臣阿蔔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表示,目前OPEC+200萬桶/日石油減產協議將執行到今年年底,儘管俄羅斯為應對西方制裁已宣佈單方面減產50萬桶/日。

阿蔔杜勒阿齊茲說:“我們在去年10月份達成了協議,今年剩餘時間裏其有效性不變……你不但要看到開始出現的積極信號,而且你需要確保市場中的這些積極信號能夠持續下去。”

阿蔔杜勒阿齊茲還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全球貨幣和財政緊縮政策將持續多久。他還指責國際能源署(IEA)此前作出的俄羅斯減產300萬桶/日的預測,這導致去年美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SPR)。

“這不是我的決定,我尊重這個決定,”他說,指的是美國政府去年從其儲備中出售石油,以抑制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暴漲的油價。“但國際能源署對此負有責任,因為他們就俄羅斯如何減產製造了恐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