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反彈空間有限,黃金市場繼續關注數據

反彈空間有限,黃金市場繼續關注數據

反彈空間有限,黃金市場繼續關注數據截止2023年02月24日亞盤,在隔夜淩晨的美聯儲會議紀要落下帷幕後,黃金價格一度有所回升,但由於美聯儲會議紀要整體釋放的還是要繼續加息的預期作用,再加上近段時間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實在是太過於強勁,因此黃金價格的反彈空間並不大,很快就重新承壓下行,目前還是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後市需要繼續留意美國的經濟數據具體情況。

美聯儲紀要偏鷹繼續施壓黃金價格

受美元小幅回落推動,國際金價上漲,但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計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位,限制了金價上行空間。投資者現關注即將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

週三(2月22日)公佈的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政策制定者同意需要繼續加息,但放慢加息步伐將使他們能夠根據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作出更緊密地調整。

新加坡經銷商Gold 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Lan表示:“美聯儲表示,他們仍在考慮加息對抗通脹,只是不像以前那樣激進……但如果數據顯示通脹上升而不是下降,我們可能會看到黃金出現拋售。”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三重申,美聯儲政策利率升至5.25%-5.5%區間足以抑制通脹。利率期貨市場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7月達到5.362%的峰值,並在全年保持在5%以上。

最近幾周公佈的大量數據表明,美國經濟仍具有韌性,加劇了人們對美聯儲將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投資者現在關注將於週五(2月22日)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這是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

荷蘭合作銀行的分析師稱:“市場預計1月整體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年率將達到5.0%,與上月持平。這將加劇關於通脹指標下降趨勢可能已經停滯的擔憂。因此,如果通脹數據符合市場預期則支持這樣一種觀點,即美聯儲將不得不加大馬力將通脹推回到目標水準。”

FXStreet的分析師Dhwani Mehta發佈報告稱:“空頭料阻擊1830美元整數位。若重新下跌,下一個目標為1819美元……黃金多頭需要升破1850美元才有望擴大反彈。若突破該位,不排除黃金將升向50日均線(1864美元)的可能性。若突破2月14日高點1870美元,可能出現新的買入機會。”

原油小幅反彈後市仍需看減產規模

國際油價技術性反彈,但不足彌補隔夜逾3%的跌勢。隔夜公佈的美聯儲紀要暗示未來進一步加息,引發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俄羅斯最終減產規模可能不及宣佈的那樣高,導致投資者重新評估頭寸。

週三(2月22日)公佈的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同意高通脹風險仍然是影響貨幣政策的關鍵因素,並有理由繼續加息,直到通脹得到控制,儘管政策制定者還表示,轉向小幅加息將使他們能夠更密切地根據即將到來的數據進行調整。

原油庫存進一步增加的跡象限制了油價反彈。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989.5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123.3萬桶。自12月中旬以來,美國石油庫存每週都在攀升,引發了投資者對需求的擔憂。

為了給油價提供一些支撐,俄羅斯計畫在3月份將其西部港口的石油出口量較2月份最多減少25%,超過其此前宣佈的50萬桶/日減產幅度。50萬桶/日約占俄羅斯產量的5%或全球產量的0.5%。

俄羅斯官員此前表示,該國將在3月份自願減產一個月,按照1月份產量規模扣減。此舉旨在回應西方國家分別在12月5日和2月5日開始對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設置價格上限。

迄今為止,俄羅斯已設法將其大部分石油出口從歐洲改道至一些亞洲買家,這些國家樂於搶購廉價石油而無視西方制裁。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俄羅斯削減石油產量的決定反映出其無力出售所有石油。

但摩根士丹利指出,俄羅斯實際減產規模可能不會像宣佈得那麼大,以便應付全球需求上升。該機構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上調約190萬桶/日(或36%),高於此前預測的140萬桶/日,理由是中國重新開放和航空業復蘇的勢頭不斷增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