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反彈受阻,市場關注美聯儲紀要

黃金反彈受阻,市場關注美聯儲紀要

黃金反彈受阻,市場關注美聯儲紀要截止2023年02月22日亞盤,由於週一是美國節假日,所以當時黃金價格波動並不大,整體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不過昨日金價重新承壓下行,因為目前市場正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公佈,考慮到近段時間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所以不排除未來美聯儲要重新加快升息的步伐,這使得美元指數逐步形成短期多頭趨勢,而黃金自然就難以打開反彈的空間。

美聯儲紀要公佈在即金價繼續承壓

國際金價重新走低,但跌幅不大,投資者在美聯儲會議紀要和可能影響美聯儲加息路徑的重要經濟數據公佈前避免大舉建倉。在有明確證據顯示美國經濟活動放緩之前,金價很難開啟反彈。

貨幣市場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5月份加息至5%以上,利率將在7月份達到5.305%的峰值。投資者接下來將關注於週三(2月22日)公佈的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紀要,以及將在週五(2月24日)出爐的1月PCE物價指數。

金價本月初觸及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1959.57美元/盎司後已下跌約6%,上周創去年12月底以來新低至1818.81美元/盎司。此前公佈的一系列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具有彈性且勞動力市場吃緊,加劇了人們對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位的擔憂。

瑞銀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我們仍期待未來幾個季度黃金價格會上漲。但短期內,我認為在宏觀數據表明美國經濟活動放緩之前,金價將保持波動。”

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市場似乎全神貫注於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空間,投資者情緒再次受到挑戰,上周黃金ETF持有量跌至三年新低,而COMEX黃金期貨的未平倉合約在過去一個月下降了16%。黃金進一步走軟可能會在1792美元至1776美元區域找到目標支撐,上方阻力位在1872美元。”

關於FOMC會議前的金價前景,Vantage的首席戰略和交易官Marc Despallieres表示:“在本周開啟溫和負面場景之後,金價正徘徊在1840附近,等待明確的方向指引。”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市場正在評估重新押注美聯儲鷹派前景是否步子過快,金價跌勢暫時放緩。重新押注美聯儲進一步強硬需要找到新的催化劑,關注重點將放在核心PCE上。數據走強可能會看到美元上漲動能聚集,並給黃金帶來壓力;但數據意外下行應該會導致美聯儲暫停鷹派重新押注,黃金可能會反彈。”

燃料需求或減少令油價震盪下行

布倫特原油下跌,因市場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將減少燃料需求,促使投資者獲利了結。但由於供應不足和需求反彈,未來幾周油價可能會上漲。

樂天證券商品分析師Satoru Yoshida說:“布倫特原油處於自12月底以來每桶78美元至88美元交易區間的中間位置。一些投資者因擔心美國進一步加息而獲利了結,而其他投資者則因預計中國需求復蘇而保持看漲情緒。在美國貨幣政策未來方向和中國經濟復蘇路徑出現更多明確跡象之前,市場可能會維持在窄幅區間震盪。”

自去年12月以來,中國對汽油和噴氣燃料的需求有所增加。分析師表示,由於人們出行更多,以及新煉油廠投產,對燃料的需求增加,預計中國將在2023年進口創紀錄數量的原油。

Energy Aspects分析師Sun Jianan估計,汽油和噴氣燃料將分別占液體燃料總需求增長的50%和30%左右。據Sun稱,到2023年底,航空燃油消耗量將達到新冠疫情前水準的90%。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的分析師Wang Zhuwei表示:“2023年,中國經濟刺激以及基礎設施擴張將為柴油消費的強勁復蘇奠定基礎。”

除中國外,全球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印度的需求在供應趨緊的情況下也將飆升。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全球最大經濟體和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貨幣政策上。

交易員正在等待定於週三(2月22日)公佈的最新美聯儲會議紀要。此前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核心通脹居高不下,提高了聯邦基金利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準的風險。儘管美國加息,但由於供應不足和需求反彈,未來幾周油價可能會上漲。

在西方對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實施價格上限後,俄羅斯計畫在3月份每天削減50萬桶石油產量,約占其產量的5%。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月上調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但其月度報告顯示,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1月份的原油產量下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