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衝擊前高1950,但需警惕美聯儲態度

金價衝擊前高1950,但需警惕美聯儲態度

金價衝擊前高1950,但需警惕美聯儲態度截止2023年03月16日亞盤,受到此前避險情緒的影響下,黃金價格展現了強勁的反彈勢頭,不過CPI數據公佈後金價還是出現了回落,因為表明目前美國的通脹水準依然遠離美聯儲制定的目標。然而,昨晚美盤時間段在經歷回落過後再度強勢攀升,有望再次挑戰前期的高位1950一線,不過仍需關注好美聯儲後續的加息態度,否則上漲的空間可能還是會受到限制。

黃金回落後大幅上漲接近前期高位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因隔夜公佈的美國2月CPI數據顯示核心通脹年率依然遠超美聯儲2%目標,美元指數止跌反彈。在美聯儲3月會議前,觀察即將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是否預示著任何消費低迷將很重要。

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和5月份繼續加息,基準利率各上調25個基點,因為隔夜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份核心通脹年率仍高達5.5%,並且對長期存在的銀行業危機的擔憂有所緩解。

當局發出令人信服的信號,表明他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流動性以穩定金融公司,如果他們需要的話,應該在很大程度上減少系統性風險的擔憂。這應該會增加風險偏好,減少非常糟糕的經濟結果的概率,並使預期利率有所上升。

道明證券的經濟學家看來,黃金市場短期內應該失去動力。美聯儲加息風險將比市場目前預期的更加強勁,空頭回補暫時結束表明,黃金至少可能會部分回吐在系統性風險恐慌背景下取得的收益。

而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指出,美聯儲和美國當局在上週末宣佈的支持措施應該有助於穩定銀行業發展,但市場信心是否會如此迅速地恢復還有待觀察。美聯儲下半年降息預期已經出現。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發佈報告稱,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期發生轉變可能為黃金等避險資產提供強勁支撐。“市場對美聯儲縮小加息幅度的預期導致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六周低點,而美元則抹去了今年的漲幅。黃金短期前景看起來很強勁。黃金已躍升至50日移動均線上方,表明市場動能發生了變化。由於投資者配置相對較低,我們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下去。”

目前,市場不乏預計3月份FOMC會議可能是本輪加息週期的絕唱,甚至不排除2023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然而,這方面還需要更多明晰的證據。

美國將在日內稍晚公佈零售銷售和生產者物價指數。在3月22日的FOMC會議之前,觀察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是否預示著任何消費低迷將變得很重要。

原油價格失守70大關並在延續跌勢

國際油價一度反彈逾1%,因隔夜歐佩克上調中國消費量,部分回補因美國銀行倒閉錄得的巨大跌勢。不過國際能源署月報暗示供應充足,油價回吐了部分日內漲勢。

富士通證券分析師Toshitaka Tazawa表示:“歐佩克對中國石油需求前景的升級提供了支撐,儘管投資者仍然擔心近期美國銀行倒閉後的連鎖金融危機。”他並指出,WTI能否保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正受到密切關注。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二(3月14日)進一步上調了對中國2023年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原因是該國放鬆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但OPEC保持全球總需求穩定,理由是世界增長存在潛在的下行風險。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受燃料出口政策和獨立煉油廠加工的推動,中國煉油廠在2023年前兩個月的原油加工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3%。

繼去年美聯儲大幅加息後,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倒閉引發了對其他銀行風險的擔憂。這也引發了人們對央行是否會放慢貨幣緊縮步伐的猜測,儘管美國2月通脹數據符合預期,核心通脹依然遠超2%目標。

供應方面,IEA週三發佈月報稱,全球石油庫存接近78億桶,是自202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俄羅斯2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13萬桶,至991萬桶/日。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蔔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週二表示,歐佩克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石油生產國(OPEC+)將堅持去年10月份達成的減產協議,年底前將繼續減產20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