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等待本周GDP結果,金價回升但幅度不大

市場等待本周GDP結果,金價回升但幅度不大

市場等待本周GDP結果,金價回升但幅度不大截止2023年04月25亞盤,受到上週五的大幅下跌影響後,目前的黃金價格還是處於2000大關下方徘徊,儘管昨日的黃金在開盤過後出現了小幅回升,但由於市場基本面依然不明朗的情況下,上漲的幅度實際上也比較有限,需要等待本周更加重要的資料和消息公佈才能決出短期多空勝負,例如GDP以及PCE資料的情況。

黃金小幅反彈都難以擴大空間

金價上週五重挫30美元,跌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關鍵水準,但分析師表示,有足夠的買盤興趣提振金價。

RJO期貨高級市場策略師Frank Cholly稱,市場預計美聯儲下個月將加息25個基點。金價在2000美元上下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但是,他仍然看好這些水準。美聯儲必須暫停加息並做出調整,並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採取降息措施。

本周,市場將關注新的宏觀經濟資料,包括美國第一季度GDP和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即將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尤其是GDP資料和消費者支出物價平減指數,可能引發一些價格波動。”

道明證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稱:“市場預期會出現下跌。此外,人們認為美元將下跌,並做空了美元。隨著經濟資料走高,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空頭回補。美聯儲更有可能保持這種鷹派立場。就5月份而言,美聯儲有望再加息25個基點,此後可能還會再加息一次。”

Melek指出,黃金的良好支撐位在1962美元左右,但價格可能跌破該水準,並補充稱,這將取決於經濟資料和收益率走勢。他表示:“從技術上講,我們認為金價在1960美元/盎司上方有重大支撐。然而,我們預計金價在2022年下半年的趨勢將達到2100美元/盎司。”

Cholly指出,本周金價可能守住1975-80美元。他補充稱,1975美元將是相對較好的支撐位,並認為金價不會跌至1965美元以下。在上行方面,金價第一個阻力位將是2025美元,然後是2050-60美元。

Cholly補充說,投資者也再次意識到,持有黃金的理由不止一個。避險交易將是一個因素。這不僅僅是對美元和利率的對沖。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再次上升,人們開始覺得不確定性已經夠多了。美國經濟即將進入衰退,黃金價格將保持強勁。

原油上周失守80關口後回歸震盪

油價上週五因歐元區和英國強勁的經濟資料而走高,但由於利率前景的不確定性影響,油價錄得周線下跌。本周關注地緣局勢的不確定性風險增加對油價的影響。

歐盟據悉將提議禁止多數商品經俄羅斯過境,歐盟正試圖收緊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的執行力度。據知情人士透露,過境禁令將擴大到大量科技和其他商品,包括幾種類型的車輛,但並非所有物品都將被禁止通過俄羅斯運往第三國。

美國主要股指上週五微幅收漲,此前發佈的財報喜憂參半,投資者評估了良莠不齊的經濟資料可能對利率前景產生的影響,並展望本周的大量企業財報。

一項調查顯示,美國4月份的商業活動加速至11個月高點,在上周早些時候的資料顯示經濟疲軟後,進一步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前景蒙上了陰影。

在美國供應方面,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上週五表示,美國能源公司上周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氣活躍鑽機,這是四周以來的第一次。

在截至4月21日的一周內,作為未來產出的早期指標,石油和天然氣活躍鑽機數量增加了五台,達到753台。

據敘利亞通訊社消息,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在敘利亞非法駐軍使用34輛油罐車,滿載從敘利亞東北部盜運的石油資源,通過馬哈茂迪非法過境點前往伊拉克。

總體來看,歐元區和英國強勁的經濟資料限制了油價跌幅,歐盟據悉準備禁止多數貨物過境俄羅斯將增加地緣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風險,油價本周或受到地緣緊張的提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