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重現力量,後市仍有望站上2000

黃金多頭重現力量,後市仍有望站上2000

黃金多頭重現力量,後市仍有望站上2000截止2023年04月27日亞盤,此前的金融市場正在等待美國GDP以及PCE物價指數的公佈,所以整體保持著震盪的走勢為主,雖然盤中也多次往下回落調整,但是下方支撐站穩陣腳之後開始明顯反彈,這意味著多頭還是保持著比較強勁的欲望,只是還需要額外的動力去刺激打開更大的空間。接下來市場將會把焦點放在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身上。

經濟衰退憂慮提供支撐金接近2000

國際金價窄幅波動,經濟衰退擔憂為避險黃金提供一些支撐,但投資者希望從本周即將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中進一步瞭解美聯儲的加息軌跡。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對未來的擔憂加劇,美國4月份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五個月低點,進一步加大了經濟在今年可能陷入衰退的風險。

隨著美聯儲以1980年代以來最快的速度加息以抑制通脹,已經開始對經濟產生更廣泛的影響,並且這種趨勢可能正在加強,消費者對更高的價格也變得越來越敏感。

多倫多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級經濟學家Jennifer Lee說:“一年多來利率一直在上升,我們正在看到影響。儘管就業市場仍然緊張……但高通脹頑固化確實會產生影響。”

在美聯儲於5月2-3日召開新一期政策會議(預計加息25個基點)之前,投資者還將密切關注定於本週四(4月27日)公佈的美國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數據,以及本週五(4月28日)公佈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數據。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似乎已經為金價提供了支撐,“將在本週五(4月28日)公佈的個人消費支出報告可能會對黃金產生最大的衝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威脅要否決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推動的以大幅削減開支為條件支持提高債務上限的立法,稱這是”不顧一切地試圖提取極端的讓步,作為美國簡單支付已經發生的帳單的條件。”

此前,通過第一共和銀行(FRB)引發的新的銀行業恐懼,加上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和喜憂參半的美國數據,刺激了市場情緒,並推升了黃金價格。

原油和燃料庫存下降使油價小幅回升

國際油價小幅反彈,因美國原油和燃料庫存下降,使投資者重新關注世界最大石油消費國的強勁需求。但油價不足以收復隔夜逾2%跌勢。NYMEX原油欲重啟漲勢,首先須站上79.02美元。

NYMEX原油期貨上漲1.00%至77.84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86%至81.29美元/桶。

美國石油協會(API)數據稱,截至4月21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608.3萬桶,降幅遠超分析師此前預計的166.7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91.9萬桶,而餾分油庫存則意外增加169.3萬桶。

自3月中旬以來,美國原油庫存一直在下降,因為煉油廠在5月開始的夏季需求高峰期之前增加產量以供應更多汽油。這將NYMEX原油推向現貨溢價,即近月期貨合約價格高於遠期合約價格,反映出煉油廠需求增加。

石油分析師Stephen Schork在他的Schork Report時事通訊中表示:“(更高的現貨溢價)與強勁的利用率相吻合,因為煉油廠目前在汽油需求剛剛開始上升的季節加工了大量原油。”

儘管如此,揮之不去的經濟擔憂和進一步加息可能抑制燃料需求增長前景,正在抵消短期消費增長改善的跡象,油價隔夜暴跌逾2%,逼近OPEC+於4月初宣佈進一步減產前的水準。

中國銀河期貨分析師宋揚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歐佩克+減產帶來的上漲動能正在耗盡,俄羅斯石油出口沒有出現任何明顯下降,供應方面沒有提供進一步支撐。

投資者擔心,央行可能再次加息抗通脹,可能會減緩美國、英國和歐盟的經濟增長並削弱能源需求。預計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都將在5月上旬召開的會議上加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