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決議在即,金價維持2000附近

美聯儲決議在即,金價維持2000附近

美聯儲決議在即,金價維持2000附近截止2023年05月01亞盤,上星期美國市場公佈了大量重要的經濟資料,其中備受關注的GDP以及PCE物價指數相繼出爐,但是對於黃金價格方面的方向影響相對還是較為有限,因為現階段已經把焦點放在了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就業市場的情況,所以多空在爭奪上依然較為激烈,投資者保持謹慎。

重磅資料未能打開黃金運行空間

當周金價維持震盪交投,金價基本持穩于2000美元下方。支撐和打壓金價的因素參半。經濟衰退的擔憂,以及避險情緒支持金價,而美聯儲升息的預期限制金價漲幅。投資者正在關注美聯儲的更多動態。

投資者將會經歷超級周的考驗。雖然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假日,但假日之後的市場註定不平靜。美聯儲、歐洲央行相繼公佈利率決議,而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也會在下周公佈。接下來,讓我們對本周影響金價的因素做出更詳盡的解讀。

美國2023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資料低於預期,提振了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引發其他經合組織國家的需求下降。美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為1.1%,而市場預期是將自前值2.6%降到2.0%。

根據最新一批美國經濟資料,尤其是美聯儲(Fed)地區銀行的製造業和商業活動指數,顯示出經濟持續減速。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由於經濟前景黯淡和美聯儲加息,受密切關注的衡量企業支出計畫的指標——不包括飛機在內的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3月環比下降0.4%,2月份的資料從-0.1%向下修正至-0.7%。

這表明企業設備支出可能仍會拖累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此外,對機動車輛的需求也出現了下降。此前公佈的美國4月份消費者信心降至9個月低點,這表明消費者對美國經濟可能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的擔憂加劇

從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資料來看,由於擔憂經濟放緩,企業在利用整個庫存,繼美聯儲加息後,企業正在對美國經濟失去信心。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4月22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3萬,低於市場預期的24.8萬。初請和續請失業金人數仍接近17個月高點。需要提醒的是,美國各州續請失業金人數的持續惡化,與即將開始的經濟衰退是一致的。

原油節節敗退因加息打壓需求前景

國際油價重新走低,周線鐵定二連陰,緣於美國經濟資料令人失望以及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不確定性打壓需求前景。此外,沙特可能在6月份下調輸往亞洲的原油售價,結束此前連續三個月漲價態勢。此舉也可能給市場帶來壓力。

隔夜公佈的資料顯示,儘管截至4月22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但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放緩幅度超過預期。而美國股市隔夜收高,因為強勁的收益幫助投資者忽略了經濟疲軟的跡象。在經濟信號喜憂參半的情況下,原油經過此前兩天的大幅拋售後止跌。

但投資者還擔心,主要經濟央行為了抗通脹仍不願停止加息,可能會減緩美國、英國和歐盟的經濟增長並削弱能源需求。預計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都將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加息,石油投資者正在等待有關利率和全球經濟未來方向的指引。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於5月2日至3日舉行會議,市場普遍預計將加息2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預計將發佈中性利率指引,因為借貸成本上升和通脹頑固化導致企業失去信心。

由於對經濟衰退及其對需求影響的擔憂,油價已經完全回吐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本月宣佈進一步減產約116萬桶/日後錄得的全部漲幅。

儘管如此,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在6月下調其旗艦阿拉伯輕質原油運往亞洲的價格,因為受燃料價格下滑打擊的煉油廠考慮減產,而亞洲大買家搶購廉價的俄羅斯原油。

沙特此前已經連續三個月上調輸往亞洲的原油價格。在OPEC+宣佈減產後,中東原油價格在4月份上半月飆升,引發了對含硫原油供應緊張的擔憂。然而,隨著產品價格暴跌,原油價格在過去兩周出現逆轉。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四表示,歐佩克+集團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減產,但該組織總能在必要時調整政策。他還強調,俄羅斯在本月達成了此前宣佈的減產50萬桶/日的目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