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年內降息的可能性降低,金價上行受阻

年內降息的可能性降低,金價上行受阻

年內降息的可能性降低,金價上行受阻截止至2023年05月16日亞盤時段,近段時間的黃金市場重新陷入了偏震盪的局面,雖然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多份通脹數據都落下帷幕,但目前多空的因素依然較為均衡,所以未能幫助金價進一步走高,其中主要起到影響性作用的當屬美聯儲近期官員講話的態度偏鷹,使得年內降息的預期有所降溫,從而限制了黃金的多頭力量,所以本周仍需關注美聯儲官員的表態。

黃金維持窄幅震盪因利好條件不足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15.48美元/盎司附近,對美國債務違約風險的擔憂繼續給金價提供避險支撐,不過,隔夜多位美聯儲官員講話偏向鷹派,淡化年內降息的可能性,這令多頭有所顧忌。

不過,交易員仍堅持對年底前降息的押注。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投資者繼續將資金部署在黃金市場,未來12個月出現降息週期的前景仍穩固。”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大多數市場參與者仍押注在2023年結束前至少降息一次。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週一表示,在控制通脹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淡化了今年降息的可能性。

Ghali補充稱,任何鷹派發言“基本上都被忽略了”,因為市場正在根據出爐的數據推斷美聯儲最終可能會做什麼,而不是決策者說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進入債務上限磋商的關鍵一周,希望他們能在支出水準和能源法規方面找到共識,以避免出現毀滅性的債務違約。拜登和麥卡錫定於週二下午3點(北京時間週三淩晨3點)舉行債務上限會議,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Exinity首席市場分析師Han Tan表示,雖然黃金仍然受到包括降息押注在內的各種因素的支撐,但是,“若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或將大規模提振風險偏好,這可能拖累黃金跌穿2000美元”。

另外,本交易日將迎來“恐怖數據”——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月率,市場預期為0.7%,該預期偏向支撐美元,利空金價,需要予以關注。

此外,本交易日還將迎來多位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包括: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裏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芝加哥聯儲主席古爾斯比,投資者需要予以關注。相對而言,美聯儲官員講話可能會進一步淡化短期內降息的預期,略微偏向利空金價。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還將就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破產事件舉行聽證會,投資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原油昨日小幅回升但幅度仍受到限制

美原油交投於71.32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一在連跌三日後每桶上漲近2%,受助於加拿大和其他地區供應將收緊的前景,以及美國宣佈為緊急戰略石油儲備回購300萬桶原油的計畫,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繼續令油市承壓。

美國能源部週一表示,將為戰略石油儲備(SPR)購買300萬桶原油,在8月份交貨,並要求賣家在5月31日前提交報價。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上周稍晚向立法者表示,能源部可能很快開始回購石油補充SPR,因為去年價格飆升期間的創紀錄規模出售,將儲備水準推至1983年以來最低。

格蘭霍姆上周四在美國眾議院的一次聽證會上告訴立法者:“國會授權的出售26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的工作將在6月完成,屆時,我們將馬上改變操作,尋求購買石油。”

拜登政府去年從戰略石油儲備中出售了1.8億桶原油,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穩定飆升的石油市場和打擊高油價戰略的一部分。釋儲使SPR庫存降至約3.72億桶,是198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按目前美國的消費量計算,僅相當於不到20天的供應量。

政府表示,當價格持續處於或低於每桶67至72美元時,將開始回購,遠遠低於石油被出售的價位,這樣就會產生一定的獲利。

瑞穗銀行分析師Robert Yawger表示,山火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肆虐,導致大量原油產能關閉,由於擔心山火可能惡化,油價上漲。

上周阿爾伯塔省至少有相當於30萬桶/日的石油產能關閉。2016年,山火曾導致該地超過100萬桶/日的產能關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