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官員持續放鷹 金價失守2000

美聯儲官員持續放鷹 金價失守2000

美聯儲官員持續放鷹 金價失守2000截止至2023年05月18日亞盤時段,自上周延續高位回落以來,黃金價格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並且在本周美聯儲官員相繼放鷹的情況下,導致昨日空頭再次發力,金價更是直接失守了2000大關,這對於前期一度刷新歷史新高的多方而言,無疑不是一個好信號。當然接下來還得繼續關注市場基本面的局勢,尤其是一些關鍵經濟數據的公佈情況。

黃金隔夜跌破2000且無力反彈

國際金價持穩,波動幅度不到7美元。儘管投資者擔心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曠日持久,但美聯儲官員繼續發表鷹派言論促使美元指數刷新4月3日以來高點至102.865,限制了金價反彈。

KCM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Tim Waterer表示,金價跌至2000美元以下得到了很好的支撐,並且隨著債務上限談判進程拖延,市場上存在一些被壓抑的挫敗感,這對市場情緒產生了不利影響”,這可能會給黃金帶來避險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接近達成協議,以避免迫在眉睫的且史無前例的美國債務違約。經濟噩夢威脅也促使拜登縮短了本周的亞洲之行。但麥卡錫表示,雙方的分歧仍然很大。

根據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的說法,最後期限是6月1日。如果各方未能在那之前達成協議,財政部就有可能在那一天耗盡資金。如果債務上限爭議得到解決,貴金屬價格預計會下跌。

稀萬證券(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克利福德·貝內特表示,如果債務危機得到解決,黃金短時間將面臨一些拋售;而如果發生違約,“不知道黃金會漲到多高。”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稱:“華府的任何債務違約,即使只是暫時的,無疑都會對美國經濟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這使得貨幣政策更有可能放鬆——程度超過市場已經定價的水準——並使黃金作為一種無息投資,相對而言更具吸引力。”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零售銷售重新擴張。美聯儲官員繼續發表鷹派言論,推動市場押注美聯儲降息可能會推遲,金價週二(5月16日)跌破2000美元關口。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接近80%。

一些美聯儲官員警告說,在相對較高的通脹和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中,利率仍可能進一步上升。這可能成為美國債券收益率和美元吹來順風,支持金價短線進一步下行的前景。

Waterer進一步表示:“從現在到6月會議期間,美聯儲官員的任何抗通脹言論都將阻礙金價上漲。”他並補充稱,美元強勢暫時限制了金價的上行空間。

日內經濟數據相對清淡,金價可能會技術性反彈,主要關注美國房地產數據。最重要的是,關於美聯儲和美國潛在違約的動向將是觀察黃金明確方向的關鍵。

庫存增加引發需求擔憂令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主要石油消費國公佈的經濟數據弱於預期,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引發需求擔憂,儘管國際能源署的最新預測限制了油價跌勢。

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月率增長0.4%,低於預期的0.8%。在中國,4 月份工業產值和零售銷售增長均低於預期。原油交易商無法擺脫對全球需求的擔憂。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截至5月12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362.9萬桶,分析師此前預計減少130萬桶。原油庫存增加加劇了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擔憂。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關於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繼續令市場承壓。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接近達成協議,以避免迫在眉睫的且史無前例的美國債務違約。但麥卡錫表示,雙方的分歧仍然很大。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由於美國債務上限談判陷入僵局以及零售銷售數據令人失望,市場情緒惡化。經濟衰退擔憂再次拖累全球市場。”

但國際能源署(IEA)週二(5月16日)表示,由於對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的擔憂,油價連續數周下跌,但這與今年晚些時候可能出現的供應稀缺和需求旺盛的前景相衝突。

國際能源署在月報中將其對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上調20萬桶/日至1.02億桶/日,並指出中國在解除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後的復蘇超出預期,3月份需求量達到創紀錄的1600萬桶/日。2023年,中國將占全球需求增長的近60%,與印度等國一起抵消發達國家疲軟的需求。

IEA表示,由於OPEC+在4月份宣佈新的減產協議,這意味從那時起到年底,該集團的產量將減少850000桶/日,今年石油供應量僅會以120萬桶/日的幅度溫和增長,美國和巴西將引領這一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