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債務上限提升,避險情緒下降

美國債務上限提升,避險情緒下降

美國債務上限提升,避險情緒下降截止至2023年05月22日亞盤時段,由於近期出現了大量的利空情緒,因此黃金價格走勢回歸短期偏弱的狀態,上周更是刷新了近段時間的新低,一度接近1950附近,不過目前仍需繼續關注美聯儲的態度,如果確認年內降息無望的話,那麼不排除會繼續施壓金價,當然經濟數據的表現也得關注,因為經濟衰退風險加劇的話,也有可能給黃金帶來支撐。

黃金創近三個月來最大周跌幅

國際金價小幅反彈,脫離隔夜創下的4月3日以來新低1951.88美元/盎司。但金價有望創下3個半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原因是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有望達成決議,而美聯儲年底前降息的預期減弱。

金價本周累計下跌約2.3%,有望創2月3日當周以來最大周陰線。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都希望在拜登本周日(5月21日)出席完七國集團會議返回後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投資者對美國債務上限提升持樂觀態度,即使白宮和共和黨領導人之間的合作失敗,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將行使其第14修正案的權利。

但一些美聯儲決策者表示,美國通脹降溫速度似乎不足以迫使美聯儲暫停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定於當天晚些時候在一次活動中發表講話,交易員將尋找政策信號。

美聯儲理事傑斐遜週四表示,美聯儲在降低通脹率方面還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歷史表明,貨幣政策的作用具有長期和可變的滯後性,一年的時間不足以讓需求感受到更高利率的全部影響。

達拉斯聯儲主席洛根表示,目前的數據並不支持在6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避免加息。美聯儲仍有工作要做,以實現其物價穩定的目標,這是一個關鍵的優先事項。在下一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之前,她對繼續加息持開放態度。

Tastylive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說,市場預見到了債務上限談判將收穫積極成果,因為最近的評論都是圍繞其取得的進展,鑒於美債收益率和美元同時上漲,黃金正在回落。如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推遲降息預期,並暗示利率高於市場預期,那麼這將再次對黃金不利。

不過,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保持看漲金價觀點,並預測到明年第一季度金價將達到2120美元。“我們看漲觀點的風險可能源於美聯儲的行動與市場預期之間的差異。市場共識估計是2023年降息,但我們的基線預測是2023年不會降息。任何意外的政策行動都可能引發價格調整,但這種下跌應被視為買入機會。”

美聯儲降息預期下降阻礙油價

國際油價上漲,並且周線有望時隔四周重新收陽,周線上漲約3%,投資者對美國債務違約風險消退持謹慎樂觀態度,但美聯儲進一步加息預期仍牽制了油價漲勢。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我認為市場一直在消化美國債務違約的風險,這意味著風險偏好增加,布倫特原油因之前的超賣狀況而出現一些逢低買盤。一旦我們解決了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基本面最終可能更重要,以確定是否可以持續上漲。”

本周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重申,他們的目標是達成協議以提高31.4萬億美元的聯邦債務上限,並同意最早在本周日(5月21日)進行談判。

談判陷入僵局令投資者感到不安,使美國政府債務的保險成本升至歷史新高。周初公佈的民意調查發現,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擔心違約會對他們的家庭造成沉重打擊。

一些美聯儲決策者週四(5月18日)表示,美國通脹降溫速度似乎不足以迫使美聯儲暫停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定於日內晚些時候在一次活動中發表講話,交易員將尋找政策信號。

美聯儲理事傑斐遜表示,美聯儲在降低通脹率方面還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歷史表明,貨幣政策的作用具有長期和可變的滯後性,一年的時間不足以讓需求感受到更高利率的全部影響。

達拉斯聯儲主席洛根表示,目前的數據並不支持在6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避免加息。美聯儲仍有工作要做,以實現其物價穩定的目標,這是一個關鍵的優先事項。在下一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之前,她對繼續加息持開放態度。

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增加了對美國需求疲軟的擔憂,但油價仍存在上行空間,預計中國需求將在整個2023年繼續改善,這應該會抵消經合組織需求放緩的影響。

本周早些時候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份煉油廠吞吐量同比增長18.9%,達到歷史第二高水準。中國煉油廠保持高產量以滿足國內燃料需求的恢復,並在夏季旅遊旺季之前建立庫存。

中國去年底取消新冠疫情限制後,國內燃料需求持續復蘇,煉油廠的運行率一直居高不下。4月29日至5月3日的“五一”假期也大大提振了國內對汽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因為被壓抑的出行需求激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