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節節退守,後市1900成關鍵

金價節節退守,後市1900成關鍵

金價節節退守,後市1900成關鍵截止2023年06月23亞盤,受到全球央行繼續大力加息的影響下,昨日黃金價格延續了弱勢下行的節奏,並且逐步靠近1900大關,雖然上半年多次傳來美聯儲即將要停止加息的信號,但最終還是因為高通脹的風險而不得不維持,目前市場普遍認為七月份美聯儲將重新加息,因此對金價短期形成了極大的利空,不排除還有下行空間。

黃金持續走低因美聯儲鷹派言論

國際金價繼續走低,但保持在上個交易日創下的3月17日以來低位1919.08美元/盎司上方。儘管受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後重新討論加息的壓力,但其他美聯儲官員的鴿派評論稀釋了鮑威爾證詞帶來的利空。

鮑威爾在週三(6月21日)對立法者的講話中表示,如果經濟繼續按照目前的方向前進,那麼進一步加息是對美聯儲政策走向的良好預期。但其他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削弱了鮑威爾釋放的鷹派資訊,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仍暗示美聯儲年內只會再加息一次。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央行不應進一步加息,以便有足夠時間觀察通脹是否回落以及經濟受創程度,否則可能會“不必要地”削弱經濟實力。“我的底線是,我們應該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保持利率在當前水準,並且在2024年下半年之前不會降息。”

博斯蒂克指出:“讓限制性政策發揮作用一段時間是謹慎的,因為該政策真正實施限制還不到一年,貨幣政策變化對經濟活動產生有意義的影響需要時間。我們有充分的理由預計我們的政策緊縮將越來越有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

芝加哥聯儲主席古爾斯比也表示,在決定下一步行動之前,美聯儲需要更清楚地瞭解通脹和勞動力市場的軌跡。“在連續10次加息之後,你知道這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在整個經濟中發揮作用,只是想弄清楚我們是否做得足夠,還需要做多少。”

古爾斯比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美聯儲應該從資料中得到更好的解讀,這將影響其下一個決定,他說他還沒有下定決心。最大的謎團不是為什麼服務通脹持續存在,或者住房通脹何時會下降,而是為什麼商品通脹沒有更快地恢復到大流行前的讀數。

Marex的金屬分析師愛德華·梅厄表示:“市場仍然認為,美聯儲非常接近完成加息,這就是黃金跌勢並不洶湧的原因。它(黃金)有點處於守勢,但沒有崩盤,並且在美聯儲下一次決定之前可能在1900美元至1980美元之間交易。”

原油回檔重新跌破70關口支撐

歐洲時段,國際油價跌幅擴大到逾2%,因英國央行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此外,交易員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預期抵消了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帶來的利好。

英國央行週四提升借貸成本50個基點至5%,加息幅度超過預期的25個基點,利率水準創2008年9月以來新高。這也是英國央行自2021年11月以來連續第13次加息。超預期加息不可避免地引發經濟衰退擔憂,進而限制包括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需求。

相比全球其他主要同行,英國央行處境異常糟糕。英國脫歐抬高了英國外貿壁壘,使英國經濟更容易受到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造成的衝擊。

脫歐還使企業更難在短時間內從國外吸收所需的額外勞動力,由於供應端壓力化解希望渺茫,破壞需求——換句話說,故意引發經濟衰退——似乎是央行實現通脹降溫的唯一可行途徑。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表示,如果經濟繼續按照目前的方向前進,那麼進一步加息是對美聯儲政策走向的良好預期。儘管其他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削弱了鮑威爾釋放的鷹派資訊。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24.6萬桶,降幅超過預期的43.3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資料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3點公佈。

瑞銀策略師喬瓦尼·斯塔諾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隨著未來幾個月需求季節性上升,我們預計石油庫存將出現更大幅度的下降,這將支撐油價。”

此外,交易商表示,政府報告顯示美國大部分作物在接近關鍵發展階段時因乾旱而受到壓力,美國玉米和大豆價格飆升至數月高位,增加了對作物短缺可能降低生物燃料混合並增加石油需求的預期,兩大石油期貨價格在上個交易日上漲逾2%。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