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控制是首要,重啟加息概率大升

通脹控制是首要,重啟加息概率大升

通脹控制是首要,重啟加息概率大升截止2023年06月27亞盤,受到近期美聯儲官員輪番釋放鷹派言論的影響下,黃金價格的走勢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儘管昨日一度出現了些回升,但始終無法進一步打開反彈的空間,這意味著市場利空條件還是更為占優,本周還需要留意一系列的關鍵資料公佈狀況,如果七月重啟加息的概率提升,那麼金價可能還會下行。

美聯儲進一步加息前景備受看好

國際金價小幅上漲,俄羅斯國內局勢動盪暫時遏制了此前跌勢。但由於交易員評估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前景,金價距離上周創下的3月中旬以來低點1910.01美元/盎司不遠。

黃金跌勢因上週末俄羅斯國內局勢動盪而止步。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瓦格納與俄羅斯的爭端無疑為黃金市場早盤增添了動力。儘管局勢迅速緩和,黃金仍保持堅挺。”

但金價更有可能受到實際利率和美元的影響。歷史表明,地緣政治風險推動的反彈往往是短暫的。價格仍交投於100日移動均線下方,這是本月早些時候突破的關鍵支撐位,因美國和歐洲央行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前景依然突出。

由於美聯儲官員發表強硬言論,暗示將進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脹,金價上周下跌近2%。利率升高使得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也相應升高。

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相當鷹派,他贊成進一步加息,並且短期內不會降息。這對黃金來說相當利空。”

渣打銀行分析師蘇基·庫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投資者對黃金缺乏信心。自上次會議以來風險敞口急劇下降,儘管並不一定意味著空頭回補活動即將到來,但它確實強調,隨著需求季節性放緩,市場情緒發生了轉變。”

Aakash Doshi為首的花旗集團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技術面低迷可能導致金價跌至1875美元至1880美元之間,但金價不太可能跌破1800美元。“我們認為,到2023年年底,價格應該會更加看漲,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儘管現在逢低買入可能還為時過早。”

避險引發供應憂慮油價一度反彈

國際油價在沖高逾1%後回落轉跌。儘管俄羅斯雇傭兵上週末發動叛亂,引發了人們對俄羅斯石油供應中斷的擔憂,但事件最終得到平息,對市場影響相對有限。油價可能會保持區間波動。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赫利瑪·克羅夫特表示,人們擔心普京將宣佈戒嚴令,導致裝貨港口和能源設施無法正常運營,從而可能導致數百萬桶原油出口受阻。“據我們瞭解,白宮積極與國內外主要生產商聯繫,制定應急計畫,以便在危機影響俄羅斯產量的情況下保持市場供應充足。”

但莫斯科與俄羅斯雇傭兵組織瓦格納之間的衝突得以避免,此前,全副武裝的雇傭兵根據一項協定,停止向首都莫斯科快速推進,並從俄羅斯南部城市羅斯托夫撤出。

高盛分析師表示,市場可能認為俄羅斯國內波動導致供應中斷的可能性略有上升。不過,分析師補充稱,由於現貨基本面沒有改變,影響可能有限。

上周兩大石油期貨均下跌約3.6%,原因是擔心美聯儲進一步加息可能會削弱石油需求,美國能源公司運營的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自2020年7月以來首次連續第八周下降。

參與達拉斯聯儲能源調查的一位受訪者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最近計畫在7月進一步減產100萬桶/日……但未能提振油價。在我看來,這表明全球需求疲軟。”

美聯儲傑羅姆·鮑威爾在最新講話中表示,該行計畫在年底前至少加息兩次。進一步加息將影響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成本,並且會影響需求,因為加息利好美元,但對消費者支出有負面影響。

不僅僅是美聯儲,上周英國央行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由於這是英國央行連續第13次加息,此次加息幅度令人驚訝,立即引發了對該國燃料需求和整體經濟前景的擔憂。

總而言之,鑒於OPEC+最新減產和美國鑽探商的謹慎態度,石油供應狀況應該令人擔憂。然而,由於央行貨幣政策引發的持續衰退預期,需求狀況也令人擔憂。當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時,油價可能會保持區間波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