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CPI穩步回調,黃金終獲反彈動力

CPI穩步回調,黃金終獲反彈動力

CPI穩步回調,黃金終獲反彈動力截止至2023年07月13日亞盤時段,儘管美聯儲本月加息已成定論,但是就業市場的隱患以及通脹數據的逐步回落暗示,年內加息的步伐實際上也已經進入尾聲,所以對於黃金價格來說影響並不算特別大,尤其是前期已經提前消化預期的情況下,反而近段時間幫助黃金獲得了反彈的動力,本周也是逐步站穩了1930上方,一旦後市還有提供利好,那麼有望進一步往1950靠近。

通脹繼續回落暗示加息進入尾聲

國際金價一度升至6月20日以來新高1940.84美元/盎司,但隨後回吐日內多數漲勢,投資者在美國通脹數據即將公佈前避免過度交易。該數據可能為美聯儲政策路徑提供更多線索。

美元指數似乎會有更多下行空間,因為緊張的勞動力市場狀況正在降溫,而且在汽油價格下降的情況下,通脹壓力預計將進一步冷卻。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已從上周錄得的去年11月上旬以來高位近4.1%下降到3.94%附近。

經濟學家預計,即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0:30公佈的美國6月通脹年率為3.1%,這將是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讀數。核心利率預計將從5.3%降至5%,仍顯著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由於基數效應,整體通脹率可能大幅降至3.1%。上一次低於該水準是在2021年3月。儘管與貨幣政策更相關的核心通脹率將降至5.0%,但仍比目標高出兩倍多。這也凸顯了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必要性。核心通脹可能需要降至5%以下,金價才會因該數據而上漲。

儘管一些美聯儲成員在週一(7月10日)表示,央行即將結束貨幣政策緊縮,但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二(7月11日)重申,央行尚未完成提高短期利率目標的工作。

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市場認為美聯儲在7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2%。此後,利率將保持在5.25%-5.50%區間,直到2024年3月降息。

道明證券經濟學家預計,CPI數據將低於預期,這可能會幫助黃金找到進一步支撐。然而,考慮到過去幾周普遍高於預期的經濟活動積累以及美聯儲再次加息的明確傾向,黃金還沒有準備好起飛。即便美聯儲的鷹派姿態只是“幹打雷不下雨”,金價也可能繼續承壓。

全球經濟前景擔憂助油價上行

國際油價創5月初以來新高,NYMEX原油後市上看76.05美元。但油價隨後持穩,市場權衡了美國原油庫存增加預期、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計畫削減供應以及全球需求增加預期。

星展銀行首席能源分析師蘇夫羅·薩卡(Suvro Sarkar)表示:“從根本上講,我們應該在第三季度出現供應短缺的情況,但這種情況是否會被經濟衰退擔憂和央行加息的謹慎情緒所壓倒,還有待觀察。”

投資者正在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尋找有關全球最大經濟體利率前景的線索。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目前市場預計本月晚些時候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2%。

美國石油協會(API)的最新數據稱,截至7月7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02.6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20萬桶,這是需求看跌的跡象。如果週三晚些時候出爐的官方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與之合拍,這將是四周內首次出現原油庫存增加。

儘管如此,美國EIA和國際能源署的預測表明,到2024年,市場將趨緊。EIA預計,2023年全球需求將超過供應約10萬桶/日,2024年將超過供應20萬桶/日。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2023年下半年石油市場將保持緊張,原因是中國等新興經濟體的強勁需求,加上最近主要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佈的供應削減。沙烏地阿拉伯上周承諾將100萬桶/日的減產期限延長至8月份,而俄羅斯則將出口量削減50萬桶/日。

OANDA高級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短期原油需求前景應該不會那麼糟糕,因為今年夏天每個人都在度假,需要進行一些旅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