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強勢反彈,市場淡化美聯儲加息

金價強勢反彈,市場淡化美聯儲加息

金價強勢反彈,市場淡化美聯儲加息截止至2023年07月17日亞盤時段,雖然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極大,但是市場已經開始逐步淡化,因為根據目前的通脹數據顯示,下半年美聯儲可能就會停止加息,所以反而幫助黃金價格在上周獲得了反彈良機,一舉回到了1950的上方。接下來市場將會繼續留意美國經濟數據的表現以及美聯儲對於通脹給出的反應,一旦風向開始換轉,那就金價將進一步打開上行空間。

黃金創近一個月新高後小幅回撤

國際金價自日內刷新的6月16日以來高位1963.62美元/盎司回落轉跌,但周線有望錄得4月初以來最大漲幅(逾1.6%),因市場下調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預期,導致美元指數跌至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準99.575。

市場大多已經消化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7月25日至26日會議上再次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但此後進一步加息的預期有所下降。較高的利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由於市場對美國進一步加息的預期大幅縮減,金價近期的疲軟可能已經結束。年底前金價還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因為到那時美聯儲加息週期應該已經結束。

KCM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Tim Waterer表示:“黃金價格區間近期看起來已經走高,目前1940美元附近有一些不錯的支撐,而1970-75美元區域有阻力。”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整體與核心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率均超預期走低,與6月CPI走勢合拍。這提供了更多證據,證明經濟已進入通貨緊縮階段。不過,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

美聯儲理事克裏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週四(7月14日)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宣佈美國已經完全清除高通脹,並相信下半年再加息兩次是合適的。他還表示,即將舉行的7月會議應該會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指出,政策利率需要進一步提高,監管機構必須確保銀行準備好進行新的高通脹壓力測試,以確定風險銀行和個人資本缺口規模。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金價還有上漲空間,下一個重要阻力位可能在1985美元至2000美元。“但如果美聯儲確實表示進一步加息,這可能會引起(黃金投資者)的一些緊張情緒。”

市場參與者現在關注日內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密歇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這將影響日內金價走勢,並讓投資者抓住黃金價格的短期交易機會。

原油周尾回調但仍錄得三連陽

國際油價日內小幅走低,但周線有望三連陽,累計漲幅逾4%,因利比亞和尼日利亞供應中斷受到廣泛擔憂,OPEC上調年內需求預期,並且在通脹降溫的情況下美國原油需求有望增加。

由於當地部落抗議並綁架前部長,利比亞的El Feel、Sharara等油田在週四(7月13日)被關閉。Sharara油田是利比亞最大的石油產區之一,產能為30萬桶/日,由利比亞國有石油公司(NOC)通過Acacus公司與西班牙雷普索爾(REP.MC)、法國道達爾(TTEF.PA)、奧地利OMV(OMVV.VI)和挪威Equinor(EQNR.OL)共同運營。ElFeel油田的產能為70000桶/日,由Mellitah Oil and Gas運營。該公司是利比亞國有石油公司(NOC)和義大利埃尼公司(ENI.MI)的合資企業。

另外,由於碼頭可能發生洩漏,殼牌已暫停裝載尼日利亞Forcados原油。消息人士表示,殼牌原計畫於7月份出口22萬桶/日該等級原油,但在週三晚上,工人們看到正在將石油裝載到船上的單個浮標系泊處附近冒出煙霧後,該等級原油的出口被暫停。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由於利比亞和尼日利亞應對石油供應中斷,石油市場將變得非常緊張,而俄羅斯原油出口最終下降,預期石油市場將變得非常緊張,從而提振了原油價格。”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本月同意深化自去年11月以來的石油減產,為原油價格提供進一步支撐。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四上調了2023年石油需求預測,並預測2024年石油需求增長僅小幅放緩。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月度報告中表示,預計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225萬桶/日,增幅為2.2%,而2023年的增幅為244萬桶/日。需求增長表明石油市場可能走強,並構成歐佩克及其盟友(即OPEC+)決策背景的組成部分。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週五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歐佩克的預測如果實現,“將使油價遠高於每桶100美元”。該機構並補充說,美元走軟將繼續提振大宗商品價格。

由於通脹持續消退,美國6月份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3%,為兩年半來新低;美國6月份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0.1%,為近三年來最低。這兩項指標都給市場帶來了希望,美聯儲可能即將結束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最激進的貨幣政策緊縮行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