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多頭發力,後市有望再沖2000

金價多頭發力,後市有望再沖2000

金價多頭發力,後市有望再沖2000截止至2023年07月19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昨日迎來大幅上行,至少在於前期的運行幅度和節奏相比,這次的反彈成功刷新了近段時間的高位,突破1970的關鍵性反壓,如果保持這樣的力度,後市極有機會重新衝擊2000大關。由於此前公佈的通脹數據有了明顯回落,而且這個月的加息預期已經被提前消化,所以金價獲得不錯的支撐保護。

黃金突破1970刷新近期高位

國際金價重新上漲,但徘徊在上周刷新的6月中旬以來高位1963.62美元/盎司下方附近,交易員等待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以評估美聯儲貨幣政策緊縮對經濟的影響。

華僑銀行執行董事兼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儘管即將舉行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可能會暫時削弱黃金的吸引力,“但美聯儲已接近緊縮週期終點,用不了多久,實際收益率就會在某個時期下降。我們還看好做多黃金,將其作為避險對沖工具,以應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或任何突發事件。”

在勞動力市場穩定的情況下,美國通脹持續走軟,這改善了消費者情緒。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21個月新高,因為高通脹給家庭帶來的負擔正在減輕。由於通脹低於預期,勞動力市場也在釋放熱量。

美國家庭的持續需求可能會提高對美聯儲在7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小幅加息的押注。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會議上再次加息25個基點。

然而,美聯儲此前稱,預計下半年還有50個基點加息。這有助於限制美債收益率的下行空間,並應成為美元順風,從而限制非孳息資產黃金價格的上行空間。除此以外,隔夜美國股市反彈可能會進一步抑制交易商對貴金屬展開新一輪看漲押注。

從技術角度來看,過去四天金價波動也表明交易商對金價的近期走勢猶豫不決。因此,在等待金價持續走強突破1963-1964美元區域即一個月高位之前,謹慎的做法是等待金價進一步上漲。投資者等待當天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6月零售銷售數據。

金磚國家聯盟就推出新的黃金支持貨幣進行了激烈討論,這也為金價回升提供了支持。避免嚴重依賴美元的議程看起來很明確。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71%的全球央行計畫在未來6個月內大幅增加黃金購買量,預計總量將達到700公噸。

原油反彈因供應可能逐步收緊

國際油價承壓,但跌勢較前兩個交易日有所收斂,價格短期內可能會陷入盤整。NYMEX原油料下探73.41美元,一旦確認失守,後市有望進一步下探72.19美元。

市場參與者正在等待週二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石油協會(API)庫存數據,預計該數據將顯示截至7月1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25萬桶。

IG駐新加坡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表示:“最近已經出現利好多頭的一些吸引力,上周價格突破了近期盤整區間,這可能表明在過去一年的悲觀情緒之後,拋售壓力已經耗盡。”

與此同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一(7月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葉岩油產量預計將下降至近940萬桶/日,這將是自2022年12月以來的首次月度下降。

儘管如此,全球供應可能會因上周關閉的三個利比亞油田中的兩個油田恢復產量而得到提振。由於抗議前財政部長被綁架,產出已停止。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Kelvin Wong表示,需求擔憂與潛在供應收緊相結合,意味著價格“短期內可能會處於橫盤區間,下限可能位於50日移動均線,目前該均線是NYMEX原油每桶71.70美元的關鍵近期支撐位。”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葉岩油8月產量預計將降至近940萬桶/日,這將是自2022年12月以來首次出現月度下降。

本交易日需要關注API原油庫存系列數據、美國6月份零售銷售月率和美國6月工業產出月率,留意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俄烏地緣局勢相關消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