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鴿派程度成關鍵,金價周初震盪

美聯儲鴿派程度成關鍵,金價周初震盪

美聯儲鴿派程度成關鍵,金價周初震盪截止至2023年07月25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經過上周的小幅沖高回落後,目前重新陷入偏震盪的節奏為主,雖然7月加息已近在眼前,不過由於市場已經提前消化,而且本次加息可能是本輪緊縮週期的最後一站,所以反而對金價形成了一些利好,但畢竟利率決議馬上要公佈的情況下,市場還是會傾向於謹慎,因此不排除本周周初還是會延續震盪的行情。

7月加息在即但或暗示緊縮結束

國際金價總體持穩,因投資者等待本周稍後即將召開的美聯儲政策會議。美聯儲可能暗示,7月份加息將成為本輪緊縮週期的絕唱。

美元指數小幅走低,但距離上周五(7月21日)觸及的一周多高位101.194附近,限制了金價反彈。美元走強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CME的最新數據顯示,COMEX期金未平倉合約上周五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減少,減幅約0.35萬手合約;成交量同樣減少,減少了約3.45萬手合約。金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減少,這在短期內消除金價進一步下跌的力量。與此同時,周圖顯示金價在1945美元/盎司(7月17日低點)附近仍獲得一定的支撐。

KCM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蒂姆·沃特(Tim Watere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聯儲的鴿派程度可能對黃金能否很快再次沖向2000美元水準有很大影響。”

除美聯儲外,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本周也將召開會議。市場焦點將集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對政策前景的看法上。黃金對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為利率上升會增加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巴克萊銀行上周五發佈了一份針對北美採礦業,特別是美國金礦商的報告。該機構分析師馬修·墨菲(Matthew Murphy)預計,美國礦業公司將在黃金持續需求的支撐下表現良好。

墨菲寫道:“我們預計大多數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業績將略有好轉,即使大宗商品價格有所惡化,隨著經濟持續減速,我們對黃金的看法仍然比銅更具建設性。”

供應收緊利好油價但需等待加息

國際油價下跌,交易員等待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更多加息信號。但供應收緊以及中國刺激措施帶來的利好限制了油價跌勢。NYMEX原油仍上看77.71美元。

由於OPEC+減產後供應預計將收緊,兩市上周分別上漲1.5%和2.2%,連續第四周上漲。上周,在俄羅斯退出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糧食走廊協議後,烏克蘭戰事也出現升級。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聯儲本周再次加息可能會帶來一些短期價格波動,但我們預計歐佩克+減產導致的市場狀況收緊,以及市場對中國進一步刺激措施的預期增加,將繼續在三季度推高油價價格。”

投資者本周已消化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本周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因此焦點將集中在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和歐洲央行行長克裏斯蒂娜·拉加德關於未來政策的言論上。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能源部長蘇海爾·馬茲魯伊(Suhailal-Mazrouei)上周五表示,目前OPEC+支持石油市場的行動已經足夠,如果需要採取任何進一步措施,“只需一個電話即可”。

儘管Struyven承認,美國原油產量在過去一年中大幅增加,達到每天1270萬桶,但他表示,在2023年的剩餘時間裏,增長速度將放緩。

高盛最近的一份報告援引貝克休斯和Haver的數據指出,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最近降至16個月來的最低水準,比2022年底的峰值下降了15%。上周,貝克休斯報告稱,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減少了7個,至530個,這是自2022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