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如期加息,黃金價格蓄力反彈

美聯儲如期加息,黃金價格蓄力反彈

美聯儲如期加息,黃金價格蓄力反彈截止至2023年07月27日亞盤時段,在市場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後,黃金價格開始展現不錯的反擊力度,實際上此前對於通脹回落的利好,已經認為本次加息可能是緊縮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所以偏鴿派的加息後,反而對金價形成利好,預計市場會進一步發酵美聯儲的加息態度,如果後續數據無法產生增添重新加息概率的話,不排除今年接下的時間裏金價有望打開上方空間。

美聯儲偏鴿派加息利好金價前景

國際金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反彈,但美聯儲將在日內晚些時候公佈新的利率決議,投資者避免過度追漲。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堅挺,有望避免衰退。

CME的數據顯示,交易商週二將COMEX期金未平倉合約的頭寸縮減了約1.05萬份,扭轉了此前的增加趨勢;成交量緊隨其後,減少了近2千份合約。金價上揚伴隨著持倉量和成交量萎縮,這使得短期內進一步看漲的嘗試失去了力量。

與此同時,隔夜公佈的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堅挺,美國7月咨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躍升至兩年高點,因為就業市場持續緊俏且通脹壓力消退。這提升了經濟可能將在今年跳過衰退的樂觀情緒。因此現在的焦點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講話。

不過,鑒於市場正處於美聯儲緊縮週期的最後階段,黃金可能保持上漲趨勢。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大多數交易者預計,在美聯儲本周升息25個基點後至2024年降息前,聯邦基金利率將保持在5.25%-5.5%區間。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稱,如果鮑威爾對其後續會議的策略仍然含糊其辭,市場目前可能會堅持當前的加息預期,這將抑制金價上漲。如果有任何明確的跡象表明週三的加息確實是當前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黃金可能會上漲,並再次吸引買盤看向7月份高點(1987美元)。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肖恩·奧斯本(Shaun Osborne)指出,雖然美元指數反彈的持續時間比預期的要長一些,但美元的總體前景仍具有一定的挑戰性,仍傾向於認為美元將在下半年走軟。

政策制定者希望為下一步進一步收緊政策敞開大門,但歷史表明,市場對利率週期頂部的到來相當敏感,一旦利率進入峰值,美元通常會走軟。

減產延續不確定性令油價回落

國際油價自上個交易日創下的逾三個月高位小幅回落,因行業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且投資者在美聯儲公佈新政前保持謹慎態度。投資者正觀望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會將自願減產延續到9月份。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截至7月21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131.9萬桶,分析師此前預計將減少196.9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日產證券旗下NS Trading總裁Hiroyuki Kikukawa表示:“市場將繼續陷入供應收緊和全球經濟放緩導致需求擔憂之間展開拉鋸。”他補充說,投資者還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前調整了倉位。

ING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沃倫·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雖然市場很大程度上預計美聯儲今天將加息,但美聯儲若暗示在此後仍有更多緊縮行動,可能給風險資產帶來一些壓力。”

美聯儲政策會議於週二(7月25日)開始,大多數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會議結束後宣佈加息25個基點。但是,隨著價格壓力緩解,貨幣市場交易員對於今年晚些時候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存在分歧。

但隔夜油價觸及4月19日以來新高,原因是當天公佈的最新政府數據顯示,沙特5月份石油出口量較去年同期下降近40%。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減產導致供應收緊。

在油價走軟的情況下,沙烏地阿拉伯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在更廣泛的歐佩克+協議的基礎上,將額外減產延長至8月份,並在八月份連續第二個月提高了面向亞洲客戶的大部分原油售價。投資者觀望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會將自願減產延續到9月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