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勁數據或促使加息,提振美元走勢

強勁數據或促使加息,提振美元走勢

強勁數據或促使加息,提振美元走勢截止至2023年08月04日亞盤時段,本周的重點毫無疑問是今晚的非農數據公佈,但在此之前的ADP數據以及初請表現都較為穩定,所以導致黃金價格提前在短期出現了下滑,並且呈現出了回落的趨勢和節奏,這意味著一旦晚間的非農繼續有著強勁發揮的話,那麼將會進一步對金價形成利空,因為這會增加美聯儲繼續縮緊政策的概率,不排除會導致黃金往1900大關靠近。

就業數據維持強勁,金價創三周新低

國際金價跌創逾三周新低至1932.32美元/盎司,因隔夜公佈的強勁美國私人就業數據引發了美聯儲貨幣政策進一步收緊預期,並提振了美元和美債收益率。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克利福德·貝內特(Clifford Bennett)表示:“短期內可能出現進一步波動,尤其是債券收益率預計將繼續攀升。”他補充說,黃金輕鬆上漲的階段已經結束,美元走強正在打壓金價。

美元指數升至四周高點102.822,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4.155%,因週三(8月2日)公佈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私人就業人數增幅遠超預期。這表明勞動力市場繼續保持韌性,應能保護經濟免於衰退,使美聯儲能夠堅持其鷹派立場。市場將關注週五(8月4日)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

澳新銀行(ANZ Bank)的策略師報告稱,由於投資者在等待美聯儲結束緊縮週期,投資需求依然疲軟。在美聯儲再次加息25個基點並為9月份再次加息敞開大門之後,黃金的宏觀經濟背景顯得有些不確定。他們預計,圍繞其最終利率的預期變化可能會在短期內限制黃金的上行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最新報告顯示全年需求下降2.0%,並預計主要客戶之一印度的黃金需求將下降10%,這將對黃金多頭構成挑戰。此外,其他主要黃金買家的經濟增長放緩也對貴金屬價格構成了壓力。

但惠譽下調美國信用評級,可能會對美國的基本面產生輕微負面影響。投資者表示,他們預計該國的債務狀況、政治兩極分化和美元的全球地位弱化將會長時期令人不安。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在報告中指出,經濟數據意外的週期性和均值回復性質,加上美聯儲的限制性利率政策,應該會共同促使美國經濟意外指數下行。如果利率期貨反應保持常態,即數據意外負面時下跌,而數據意外正面時上漲,那麼由此導致的遠期曲線收益率下降將使黃金反彈。他們預計,這將有助於黃金在2023年末升至2100美元以上。

與此同時,由於通脹仍然位列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高水準,預計英國央行將在週四晚些時候進一步加息25個基點,利率將升至近15年來的最高水準。

最大石油消費國評級下調,油價高位回落

國際油價延續上個交易日跌勢,因惠譽下調美國政府信用評級打壓市場情緒,儘管對供應緊張的擔憂提供了一些支撐。NYMEX原油短線下看78.11美元。

兩市隔夜下跌近2%,因評級機構惠譽下調了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主要信用評級,反映出預期中的財政惡化以及高額且繼續不斷增長的政府債務負擔。

但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預計將在週五(8月4日)的會議上維持減產,供應緊張的擔憂支撐了價格。OPEC+不太可能調整其當前的石油產量政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將自願減產100萬桶/日再延長一個月至9月份。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由於過去一個月油價穩步上漲,回調的時機已經成熟,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跌,儘管短期內石油市場將繼續緊張。”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8月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隨著煉油廠加大生產力度且出口量突破500萬桶/日,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創紀錄地減少1704.9萬桶,降幅遠超分析師預期的136.7萬桶,表明隨著主要生產商繼續大幅減產,全球需求超過供應。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費國,政府提振經濟的政策也為價格和燃料需求提供了一些支持。中國週四還報告稱,6月份服務業擴張速度加快,抵消了本周早些時候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

媒體報導稱,由於沙特的自願減產以及尼日利亞、安哥拉和利比亞的非自願減產,OPEC成員國的石油產量已降至2021年或202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一消息自然推高了油價。然而,隨著交易員終於開始關注銀行和其他分析師數周以來一直在發佈的供應警告和需求預測,油價已經開始攀升。

油價飆升本應讓利雅得感到高興,它可能也確實如此。現在的問題是,在開始放鬆減產之前,沙特會讓油價上漲多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