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延續反彈,本周集中通脹數據

美元延續反彈,本周集中通脹數據

美元延續反彈,本周集中通脹數據截止至2023年08月08日亞盤時段,在上周公佈了非農數據的情況下,黃金價格一度在周圍階段出現了反彈,不過來到本周後未能成功延續,尤其是在美元重新走高的情況下,黃金再次回到了1940下方徘徊,目前的節奏傾向於震盪下行為主,另外考慮到本周的焦點將會是周中開始公佈的通脹數據,所以不排除在周初階段的黃金行情不會特別活躍。

就業增長放緩未能助漲金價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因美元指數有所上漲。此前,在美國就業增長放緩導致美債收益率從近期高位回落後,金價脫離逾三周低點1925.43美元/盎司。技術上金價仍看漲,但在美國通脹數據本周稍後公佈前,預計將進一步盤整。

上周五(8月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7月份新增就業崗位低於預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從11個月高點4.206%下跌。市場還評估了其他分項數據,顯示工資穩步增長,失業率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狀況持續緊張。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就業報告大體好壞參半。他補充說,就業增長降溫為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提供了理由,但勞動力市場緊張帶來的更持久的工資壓力錶明,投資者應該仍需關注未來通脹風險。

本週三(8月9日)即將公佈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數據將成為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脹的焦點。非孳息資產黃金通常被視為對抗通脹的工具,但當利率上升時往往會失去吸引力。

Marex金屬分析師愛德華·梅爾(Edward Meir)在月度報告中寫道,隨著美元和利率在9月美聯儲會議之前可能有所回落,預計本月黃金和白銀價格將走高。“本周公佈的通脹數據若符合或低於預期,可能會支持我們關於美元和利率走低的論點,從而給黃金和白銀帶來一些提振。”

儘管金價在上周收盤時脫離低點,但分析師指出,金價仍面臨一些不利因素,因為經濟數據並未提供明確證據,表明美聯儲可以放鬆其鷹派傾向。

上周五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充其量只能給市場帶來喜憂參半的局面,因為整體就業數據不及預期,但薪資通脹上升。最新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7月份新增就業18.7萬,而經濟學家的預期是增加20萬。與此同時,上個月薪資增長了0.4%。

OPEC+供應減少繼續支撐油價

國際油價自早盤刷新的4月中旬以來高位回落轉跌。此前,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承諾減產將再延長一個月,以進一步收緊全球市場。

上周,兩大原油期貨均連續第六周上漲,這是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以來最長時間連續上漲,因美聯儲加息預期逐漸減弱以及OPEC+供應減少支撐了油價。

星展銀行首席能源分析師蘇夫羅·薩卡(Suvro Sarkar)表示:“這種看漲情緒符合我們對下半年石油價格較上半年表現強勁的預期。但我們認為,進一步的上漲空間可能有限,油價可能會在每桶85美元(布倫特原油)水準附近盤整一段時間,原因是考慮到現有的閒置產能,市場對沙特和俄羅斯將繼續減產多久表現出疑慮。”

全球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上周四(8月3日)將其100萬桶/日的自願減產期限延長至9月底。這意味著,該國9月份的產量將約為900萬桶/日。該國並補充稱,減產可能會延長或加深。

為了配合減產,沙特阿美公司上周六(8月5日)連續第三個月提高了其面向亞洲銷售的大多數等級產品的官方售價,9月份面向亞洲供應的阿拉伯輕質原油的官方售價(OSP)比8月份每桶提高了30美分,達到每桶3.50美元,高於阿曼/迪拜的平均價格。

俄羅斯上周四表示,9月份石油出口量將減少30萬桶/日。此外,上周烏克蘭海軍無人艇襲擊了位於新羅西斯克的俄羅斯黑海海軍基地,一艘俄羅斯軍艦嚴重受損。該港口擔負全球2%石油供應,目前已恢復運營。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在一份報告中表示,OPEC+減產、中國刺激措施以及美國經濟前景改善正在支撐原油價格,儘管她表示價格正在接近4月份高點的近期阻力位。

波蘭管道運營商PERN表示,在上周六檢測到波蘭中部發生洩漏後,已停止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Druzhba管道的一段管道輸送,但預計週二將恢復輸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