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官員強調通脹風險,黃金失守1900

官員強調通脹風險,黃金失守1900

官員強調通脹風險,黃金失守1900截止至2023年08月18日亞盤時段,市場矚目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再次顯示現階段內部的態度還是非常明確,就是要堅定控制高通脹的風險,不過也是存在一定的分歧,因為也有部分官員認為後市可能會有經濟衰退的跡象,但大多數決策者還是認為要保持高利率的環境,因此年內甚至可能還有加息一次的機會,導致黃金價格昨日進一步走弱,並且失守了前期的關鍵支撐1900大關。

大多數美聯儲決策者堅持加息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表達了對通脹速度的擔憂,並表示,除非情況發生變化,否則未來可能有必要進一步加息。

在7月為期兩天的會議上,美聯儲進行的討論導致其加息25個基點,市場普遍預計這將是本輪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

但討論顯示,大多數委員擔心抗通脹遠未結束,可能需要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採取額外的緊縮行動。

會議紀要稱:“由於通脹仍遠高於委員會的長期目標,且勞動力市場依然吃緊,多數與會者繼續認為通脹存在顯著上行風險,這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此次加息使美聯儲的關鍵借款利率(即聯邦基金利率)達到了5.25%-5%的目標區間,為逾22年來的最高水準。

儘管一些委員自這次會議以來曾表示,他們認為進一步加息可能沒有必要,但會議紀要顯示出謹慎的態度。官員們指出了來自許多變數的壓力,並強調未來的決策將基於最新數據。

該檔稱:“在討論政策前景時,與會者繼續認為,貨幣政策的立場必須具有足夠的限制性,以使通脹隨著時間的推移回到委員會2%的目標,這一點至關重要。”

事實上,會議紀要暗示了對未來政策方向相當大的擔憂。雖然大家一致認為,美國的通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但也有跡象表明,“存在一些初步徵兆,通脹壓力可能正在減弱”。

“幾乎所有”與會者,包括無投票權的委員,都贊成加息。然而,反對者表示,他們認為委員會可以跳過加息,觀察之前的加息對經濟狀況的影響。

會議紀要稱:“與會者普遍指出,過去貨幣政策收緊對經濟的累積影響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會議紀要指出,預計經濟將放緩,失業率可能會有所上升。不過,美聯儲經濟學家收回了早些時候的預測,即銀行業的問題可能導致今年出現溫和衰退。

原油價格大幅回落並創近期新低

美原油小幅下探,一度創近兩周新低至78.94美元/桶附近;油價回落超2%,儘管美國原油庫存大幅減少,但美股下跌,投資者權衡對經濟的擔憂和對美國供應收緊的預期。

惠譽評級分析師克裏斯·沃爾夫(Chris Wolfe)表示,面臨評級下調的銀行可能包括摩根大通等知名銀行,數量或多達70多家。沃爾夫說,惠譽有意向市場發出信號,即銀行評級雖然還不是板上釘釘的事,但的確是一個潛在風險。

美國股市週三收跌,此前美聯儲公佈的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在上次會議上對是否需要進一步加息意見不一。

美聯儲7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大多數決策者繼續將抗擊通脹作為優先事項,這給投資者增加了利率前景的不確定性。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Peter Tuz表示:“我同意決策者們的看法,我們並不相信通脹問題已經完全過去了。我認為,整個9月到10月,市場都將十分緊張,猜測美聯儲將採取什麼行動。”

銀行股延續跌勢,標普500銀行股指數下跌1%,美銀在大型銀行中領跌,收挫2.2%。英偉達回吐盤中稍早的漲幅,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均上漲後收跌1%,又有兩家券商在這家晶片設計公司下周發佈季度財報前上調了其目標價。

聯合組織數據倡議(JODI)週三的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6月份的原油出口量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降至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亞洲大買家青睞價格更低的俄羅斯石油。

沙特6月份的原油出口總量為680萬桶/日,比5月份的693萬桶/日下降了約1.8%。沙特6月份的石油產品出口量為135萬桶/日,比上月減少了2.6萬桶/日。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煉廠增加煉油量,出口猛增,原油產量創下新冠大流行導致燃料消費銳減以來的最高水準。

截至8月11日的一周內,原油庫存減少596萬桶,降至4.397億桶。EIA數據顯示,上周煉廠煉油量增加16.7萬桶/日,達到1675萬桶/日,為2020年1月以來最高。煉廠產能利用率升至94.7%,上升0.9個百分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