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經濟衰退憂慮消除,黃金迎關鍵支撐

經濟衰退憂慮消除,黃金迎關鍵支撐

經濟衰退憂慮消除,黃金迎關鍵支撐截止至2023年08月16日亞盤時段,由於近段時間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持續強勁,尤其是非農就業數據連續多個月顯示健康發展,所以導致經濟衰退方面的憂慮大幅降溫,考慮到之前市場非常擔心由於美聯儲的大力度加息,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傷害而不得不今年停止緊縮,但現階段通脹沒到位的情況下,將會讓美聯儲堅持鷹派,因此黃金近期不斷承壓。

黃金價格逐步靠近千九大關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1905.10美元/盎司附近,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在零售銷售數據公佈前保持高位,對金價形成壓制。

美元週一觸及逾一個月最高,投資者因擔心大國經濟而尋求避險。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一創下2022年11月以來新高至4.217%,週二亞市維持在4.205%附近。

亞洲股市週二接近一個月低點,中國此前下調了中期借貸便利(MLF)和七天逆回購利率。

日本經濟在4-6月連續第三個季度增長,汽車出口和遊客人數增長幫助抵消了疫後消費復蘇緩慢帶來的拖累,但全球衰退的可能性給日本經濟前景蒙陰。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拜登政府的經濟政策取得了成功,推動了美國民間部門的投資熱潮,促進了就業的歷史性增長。

紐約聯儲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民眾7月表示,他們預計未來幾年通脹將下降,他們對個人財務狀況的看法也有所改善。

週二的數據預計將顯示7月零售銷售環比增長0.4%,支持經濟依然穩健的觀點。但這不太可能改變人們的預期,即隨著通脹趨緩,美聯儲已完成加息。

全球最大黃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週一持倉下降3.76噸,至895.87噸,為2020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不過,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漲幅不及市場預期,紐約聯儲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一年通脹預期降至3.5%,為2021年4月以來最低。這進一步強化了市場對美聯儲將結束加息週期的預期,這在中長線支撐金價。

週三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7月會議記錄,後者可能就美聯儲的加息意願給出更多線索。目前市場對美國7月份零售銷售月率的預期比較樂觀,短線仍需提防金價的進一步下行風險。

全球亞洲需求擔憂結束油價連漲

美原油交投於82.40美元/桶附近,受累於對亞洲需求擔憂和美元走強,尼日利亞福爾卡多斯原油出口已經恢復,導致油價在供應緊張的情況下結束了連續七周上漲的勢頭。

ICAP-TA首席技術分析師Walter Zimmerman表示,隨著亞洲需求擔憂升溫,油市對未來的增長幾乎不抱希望。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市場參與者很糾結,他們在供需平衡趨緊與亞洲需求減弱的跡象之間進行權衡。

石油市場分析提供商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原油市場可能會出現回調。Hari稱:“原油處於超買區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儘管預期會出現回調。”她補充稱,之前市場的關注焦點一直是美國經濟的樂觀情緒,沒考慮歐元區和亞洲。

殼牌發言人週一表示,尼日利亞福卡多斯(Forcados)原油出口已於周日恢復,在此之前約一個月,這一中質原油的裝載因出口終端可能發生洩漏而暫停。

外媒調查顯示,這次出口暫停導致尼日利亞成為OPEC7月原油產量降幅第二大的成員國。

週一外媒看到的一份價格檔顯示,科威特將9月份科威特出口原油(KEC)對亞洲的官方售價(OSP)較上月提高了0.60美元至每桶較阿曼/迪拜均價高出2.85美元。

科威特將9月科威特超級輕質原油(KSLC)的官方售價下調至每桶較阿曼/迪拜均價高出2.15美元,比上月低了0.1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數據顯示,9月美國葉岩油產區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將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至5月以來最低。EIA數據顯示,9月葉岩油產量預計將降至941萬桶/日;大型葉岩盆地的天然氣總產量也將連續第二個月下降,降幅約為1.5億立方英尺/日,至983億立方英尺/日,為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