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鮑威爾或放棄鷹派,金價重回1900

鮑威爾或放棄鷹派,金價重回1900

鮑威爾或放棄鷹派,金價重回1900截止至2023年08月24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保持著不錯的反彈勢頭,因為市場正在等待本周尾的全球央行年會,屆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會發表講話,現在投資者普遍預計可能會放棄鷹派態度,所以導致美元指數方面有所回落,幫助金價止住了上周的頹勢,成功回到了1900大關的上方,但接下來能否延續還得等真正的言論結果公佈。

市場押注美聯儲偏鴿助金價反彈

國際金價升至一周新高1904.60美元/盎司,因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小幅回落,幫助金價穩定在關鍵的1900美元關口附近。投資者等待全球主要央行行長對利率前景給出新的指導。

本周晚些時候即將在懷俄明州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將受到關注,以預測各國利率可能達到多高,特別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Metals Focus高級顧問Harshal Barot表示:“鮑威爾的言論預計將為美聯儲對2%通脹目標的看法以及是否需要在當前核心通脹仍然高企的背景下審查該目標提供暗示。如果他確實暗示目標通脹提升,這可能意味著利率不需要從此進一步走高。”

根據利率期貨走勢,市場押注美聯儲9月將維持利率穩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五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的講話預計缺乏鷹派傾向,可能有利於黃金買家。

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稱,黃金在短期內很難擺脫防禦狀態。儘管如此,目前的看跌情緒已經非常濃厚,不需要太多就能引發金價回升。如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五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的講話不如人們所預期的那麼鷹派,那麼他有可能幫助金價再次回升。

但裏士滿聯儲主席巴金週二(8月22日)表示,美聯儲必須對經濟開始重新加速而不是放緩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這可能對他們的抗通脹鬥爭產生影響。

全美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7月份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小企業對銀行健康狀況的擔憂程度遠低於今年春季銀行倒閉(包括矽谷銀行倒閉)之後的擔憂程度。調查進一步顯示,52%的小企業主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這一比例低於4月份的55%。

最近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增加了人們的押注,即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利率水準,從而降低了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這反映在持有黃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倉量週二下跌0.5%,回落至2020年1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準。

多國數據不佳令油價重回80下方

國際油價下跌,因為多國PMI數據暗淡打擊了市場信心,NYMEX原油下看79.35美元。此外,投資者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之前保持謹慎,其中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國央行行長將討論利率前景。

本周晚些時候,美聯儲官員以及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前往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參加年度央行會議,市場正在等待有關利率前景的暗示。

日產證券旗下NS Trading總裁Hiroyuki Kikukawa表示:“投資者不願意在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之前持有大量頭寸,因為他們希望找到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的線索。”

週三已經公佈的PMI顯示,日本8月份工廠活動連續第三個月萎縮,法國8月服務業進一步萎縮,德國8月份商業活動遭遇2020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

石油經紀商PVM的約翰·埃文斯(John Evans)表示:“石油觀察人士應該擔心的是,他們的製造業PMI的所有預測都低於50,因此都處於收縮區域,低於預期的讀數將再次發出石油需求下降的警告。”

在供應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及其盟國選擇限制供應以提振價格,沙烏地阿拉伯從7月到9月進一步減產100萬桶/日。俄羅斯計畫將8月份出口量減少50萬桶/日。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發佈的數據稱,美國原油庫存繼續下降,截至8月18日當周減少241.8萬桶,降幅略小於調查中分析師預期的290萬桶降幅。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周度庫存報告將於北京時間時間週三22:30點發佈。

歐洲天然氣價格延續漲勢,在澳大利亞LNG工廠的罷工威脅已經令市場受到驚嚇的背景下,挪威的大規模維護加劇了市場動盪。基準天然氣期貨週二一度上漲9.9%。

由於供應擔憂加劇,該期貨在前一個交易日結算價達到兩個月高點。根據挪威天然氣輸送管網的消息,該國大型Troll氣田的季節性維護工作,預計會進一步延長到10月16日。

與此同時,為澳大利亞Woodside Energy Group Ltd.一家關鍵液化天然氣工廠服務的工人威脅稱,除非在週三的談判中達成協議,否則他們最快9月2日將罷工。雪佛龍一些工廠的員工也在考慮罷工。

在亞洲和歐洲為冬季取暖季節做準備之際,罷工行動可能令多達10%的全球液化天然氣供應受到影響。目前這兩個地區都在爭奪全球有限的LNG供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