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大漲後回落,但周線終結連陰

黃金大漲後回落,但周線終結連陰

黃金大漲後回落,但周線終結連陰截止至2023年08月28日亞盤時段,上周市場的重點無疑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當中的講話,所以在周初階段黃金價格成功抓住了反彈的良機,不但重回1900大關,而且還一度擊破1920的關鍵反壓帶。此外,對於加息方面的預期近期也有所降溫,儘管經濟數據還是保持強勁,但利率過高已經引起憂慮,本周還要結合美國非農數據的狀況。

鮑威爾加息信號備受關注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因美元指數升至6月7日以來新高104.276,但金價幾乎鐵定時隔四周後重新收漲。投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發表的講話,這可能為利率前景提供線索。金價有望回踩1909美元後重新上漲,日線圖上看,金價在1924美元遇阻,有望回踩1909美元後重新上漲。

美聯儲鷹派前景仍然支持美債收益率的上升,並將美元指數推升至6月上旬以來的最高水準,這反過來又推動了一些資金從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中流出。

City Index高級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金價此前虛假跌破1900美元,為反彈至1920美元區域提供了不錯的支撐。但鮑威爾有能力將金價送回1900美元,就像他可以將其送至1940美元一樣。美元走強顯然是黃金的逆風。”

週四(8月24日),費城聯儲主席哈克和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表示,暫且樂見近期債券收益率上漲,認為這可以符合美聯儲放緩經濟並使通脹回到2%目標的工作。但同時指出,他們認為很有可能不再需要加息。

在闡述貨幣政策和經濟前景時,哈克和柯林斯還評估了債券收益率的上升對央行減緩經濟活動以降低通脹的使命意味著什麼。有關更多利率線索,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晚些時候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講話。

美聯儲自2022年3月以來一直大幅推高短期利率,以遏制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脹飆升,並在上個月的政策會議上將其基準隔夜利率上調至5.25%-5.50%區間。美聯儲官員繼續認為通脹過高,同時指出其為溫和結束加息週期打開了大門。金融市場目前懷疑美聯儲是否會在9月19日至20日的會議上再次加息。

週四(8月24日),兩名美聯儲官員表示,暫且樂見近期債券收益率上漲,認為這可以符合美聯儲放緩經濟並使通脹回到2%目標的工作。但同時指出,他們認為很有可能不再需要加息。

有關更多利率線索,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預計當天晚些時候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講話。

ABC Refinery的機構市場全球主管尼古拉斯·弗拉佩爾(Nicholas Frappell)表示,傑克遜霍爾的主題將是“更長時間內更高利率”,美聯儲官員可能表示,需要更嚴格的政策,或者需要更長時間的平穩期。

亞洲疲軟經濟打擊油市場

國際油價上漲,但周線面臨二連陰,因為美元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講話之前走強,並且市場對供應緊張的擔憂有所緩解。

IG市場分析師Yeap Jun Rong表示:“毫無疑問,美聯儲的政策前景將成為未來市場的關鍵驅動力,隨著上一次FOMC會議後美國公佈新的通脹和勞動力市場數據,焦點將放在美聯儲主席的關注點上。”

在鮑威爾於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上發表講話前,投資者的謹慎態度將美元推升至10周高點,連續第六周上漲,市場想知道利率將維持高位多長時間。強勢美元使其他貨幣持有者購買石油變得更加昂貴,從而削弱了需求。

在供應方面,土耳其與伊拉克半自治的庫爾德斯坦地區政府之間關於伊拉克北部原油出口的談判仍在進行。此前,官員未能在本周早些時候達成重啟石油出口的協議。3月25日,土耳其在伊拉克提起的長期仲裁案敗訴後,停止了伊拉克通過傑伊漢港的石油出口。

官方媒體援引伊朗石油部長的話說,儘管美國制裁仍然存在,但伊朗石油部長正在密切關注伊朗石油出口,因為到9月底該國的原油產量將達到340萬桶/日。

此前荷蘭諮詢公司Insights Global公佈的數據顯示,最近一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衛普地區(ARA)煉油和儲存中心獨立倉庫的柴油庫存下降3%。

不過,多頭方面仍有一定的顧忌,一方面伊朗產量持續恢復,而委內瑞拉也可能出口更多的石油,另一方面,美元持續走高,刷新逾兩個半月高點,也對油價不利。

伊朗國家媒體援引伊朗石油部長的話報導稱,儘管仍受到美國的制裁,但伊朗原油產量到9月底將達到340萬桶/日。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還在起草一份提案,如果委內瑞拉朝著自由公正的總統選舉邁進,美國將放鬆對其制裁,允許該國出口更多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