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勞動節假日,金融市場保持謹慎

美國勞動節假日,金融市場保持謹慎

美國勞動節假日,金融市場保持謹慎截止至2023年09月05日亞盤時段,雖然上周公佈了一系列重磅的美國經濟數據,其中包括PCE物價指數以及非農數據,但是對於金價方面的影響整體比較有限,市場對於本月稍後的美聯儲加息政策還是存在極大的不確定性,所以繼續保持偏謹慎的心態,再加上昨晚是美國的勞動節假日,基本沒有什麼數據和消息公佈的情況下,周初階段大概率會維持高位震盪。

黃金維持高位但仍未能突破1950

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週五交易時段黃金市場大幅上漲。這一發展為潛在通脹趨勢提供了寶貴的見解。關注美國的平均小時工資可以揭示通脹動態的重要指標。

收入下降可能會放大通貨膨脹的說法,特別是當就業崗位增加超過最初預期時。這種結合可能會強化美聯儲“軟削減”的理由,即在不影響勞動力市場的情況下降低通脹。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這種做法是史無前例的,但近期經濟走勢卻出現了明顯波動。然而,我們在當天的最後幾個小時看到了明顯的變化,預計未來會有更多波動。

決定黃金走勢的主要決定因素之一是債券市場,因為收益率上升可能對黃金產生利空影響。有趣的是,週五盤中,隨著債市收益率大幅下跌,黃金得到提振,增加了短期看漲動能。重要的是要記住,週一即將到來的勞動節可能會影響流動性,從而影響市場動態。

OANDA亞太區高級市場分析師Kelvin Wong表示:“當前的美聯儲加息週期似乎已逐漸引發美國勞動力市場某種形式的放緩,這可能會使高漲的通脹預期逐漸減弱。”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員目前認為美聯儲9月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93%。美元指數週一小幅回落,也給金價提供了一些支撐。

Wong補充道,從技術面來看,“隨著現貨金連續四個交易日位於50日移動均線上方,動能因素變得越來越積極,目前該均線在1930美元處構成支撐。”

本交易日恰逢美國勞動節假期,經濟數據較少,貴金屬市場會提前休市,市場交投可能會受到限制。在9月19-20日的美聯儲政策會議之前,本周至少有七位聯儲官員將發表講話,投資者需要予以關注。

原油步步為營諸多利好劍指90

上周五交易時段美國就業數據公佈,WTI 原油市場再次表現出韌性。就業數據不僅可以洞察可能的“縮減”產量,而且還可能導致需求大幅飆升,從而為加速奠定基礎。

OPEC+數月來減少供應的努力佔據了現貨市場,而中國表現出了提振經濟的新決心,中國是全球原油消費的關鍵引擎,國際油價隨後一路飆升。上周五(9月1日)國際油價一路狂飆近3%,美油站上85美元/桶大關,布油達到88美元/桶以上。

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連續第7天上漲,延續了今年1月以來最長的上漲行情,收於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結算價。本周美國原油期貨上漲7.2%,創下3月份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自今年4月以來,沙特一直帶頭要求OPEC及其盟友減產,從而提振低迷的油價。儘管這場戰役的開始給原油帶來了最初的衝擊,但隨著俄羅斯的供應保持彈性,以及對中國原油需求的擔憂揮之不去,漲幅逐漸消退。但自6月下旬以來,隨著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供應量降至多年低點,俄羅斯加強了對價格支撐措施的承諾,以及中國加大了提振經濟的措施,原油價格已出現反彈。

CIBC Private Wealth高級能源交易員Rebecca Babin表示:“85美元是一個巨大的心理價位。要想突破並保持下去,我們需要確認沙特俄羅斯延長減產協議,並相信中國的刺激措施已開始發揮作用,並改善市場情緒。我認為我們將突破85美元並保持下去,但可能會先測試並失敗幾次。”

上周五公佈的美國關鍵就業數據進一步支撐了價格,失業率高於預期,工資增長放緩,加劇了人們對美聯儲結束加息的押注。

短期和遠期的時間差也顯示出強勁的跡象。美國原油即期價差飆升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原因是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原油庫存繼續下降。備受關注的兩份12月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合約價差飆升至一年來最大。

隨著供應收緊,對油價100美元的押注也在上升。未來12個月100美元看漲期權的未平倉合約已從7月中旬的約8萬份增至今天的12萬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