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大部分貨幣下跌,美元受捧施壓金價

大部分貨幣下跌,美元受捧施壓金價

大部分貨幣下跌,美元受捧施壓金價截止至2023年09月07日亞盤時段,在美元指數繼續受追捧走高的情況下,昨日黃金價格再次出現下滑,並且在盤中一度跌至此前比較關鍵的支撐位置1920一線附近,不過隨後有所回升,短期的多空方向依然不夠清晰,是由於美聯儲加息的信號還有待商榷,儘管公佈了美聯儲經濟褐皮書報告,但依然需要耐心等待更多經濟數據的表現以及美聯儲官員釋放的態度。

黃金價格繼續回落逼近1920

現貨黃金小幅下探,一度刷新逾一周低點至1923.50美元/盎司,隔夜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講話,幫助美元指數刷新近半年高點,美債收益率也小幅走高,令金價跌破了55日均線,短線看空信號有所增強,後市或進一步試探200日均線1916.66附近支撐。

美聯儲理事沃勒週二表示,最新一輪經濟數據為美聯儲提供了謹慎考慮是否需要再次加息的空間。

IG的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美聯儲關於逐次會議做出決策的指引使得11月/12月進一步收緊政策的押注依然存在。”

他說,油價跳漲無助於削弱全球通脹前景,讓投資者更加相信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位,並稱,下周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將決定美聯儲未來幾個月的利率前景。

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暫停加息的可能性為93%,而11月或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有近40%。

由於利率上升和經濟逆風的影響,美國8月份企業破產數量激增,尋求法院保護的企業數量大幅增加。

根據數據公司Epiq Bankruptcy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商業破產數量較7月份增加近17%。

美國破產協會(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這標誌著包括家庭和個人在內的破產總數連續第13個月出現同比上揚。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一項衡量標準——破產法第11章的申請數量——8月份的破產數量同比上升了54%。

不過,這個數字可能因為重複提交而被誇大,因為大企業通常會同時提交幾分請願書,以涵蓋旗下不同部門。

然而,ABI公司研究破產數據的顧問Ed Flynn表示,就算是如此,企業破產數量的激增,尤其是對大公司而言,也是顯而易見的。

原油無懼超買保持高位震盪

WTI原油市場,美國勞動節假期的背景對市場動態有所影響。瞭解市場的超買狀況非常重要。對於已經在該市場的買方進行定位的交易者來說,普遍的情況是考慮獲利了結,或者至少減少頭寸規模。

即使上漲趨勢持續,短期內走過的大距離也需要市場進行調整。然而,突破 87 美元水準有可能將市場推向更高的高度。在這個複雜的框架內,預計市場最終將呈走高趨勢,間歇性回調將成為獲取價值的機會。

布倫特原油市場也面臨著一些挑戰,參與者都在努力解開未來發展的謎團。在這方面,下跌的理由也很充分,在“廉價石油”的誘惑下,吸引價值尋求者重返市場。值得注意的是,OPEC減產迫在眉睫,給市場蒙上陰影,給價格帶來上行壓力。此外,美國參與石油購買以補充戰略石油儲備又增加了一層上升動力。

近期原油市場動態的特點是缺乏強勁的流動性和整體的擴張感。勞動節假期加劇了獲利了結的動力,帶來了不確定性因素。受勞動節假期和超買狀況的影響,WTI原油市場先是短暫下跌,隨後出現上漲缺口。

持有多頭頭寸的投資者被迫考慮盈利或調整倉位。儘管有潛在的額外收益,但快速上漲導致人們預期市場將在任何重大反彈之前下跌。同樣,布倫特市場也面臨挑戰,在歐佩克減產和美國補充戰略石油儲備的影響下加劇了油價下跌,吸引了價值尋求者再次進入。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著與俄羅斯擴大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自7月以來每天從全球市場額外減產100萬桶,這最初被稱為臨時措施。但沙特官方媒體已經將減產期限延長至9月底,並援引能源部的話說,該國將繼續維持每日100萬桶的減產計畫至12月底。

俄羅斯近幾個月也增加了自願出口削減,該國副總統亞曆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二補充說,每日30萬桶的出口削減將持續到今年年底。儘管世界大部分地區都在努力應對能源成本上升的問題,但此舉可能會重新引發全球通脹擔憂。

直到幾天前預計的第三季200萬桶/日的原油短缺,可能會迅速轉變為年底平均每天300萬桶的赤字短缺,特別是如果亞洲大國繼續採取零碎的刺激措施,並設法保持需求增長上升的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