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通脹回落理想,加息可能性不大

美國通脹回落理想,加息可能性不大

美國通脹回落理想,加息可能性不大截止至2023年11月16日亞盤時段,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在短期重新恢復到多頭占優的階段,這主要得益於此前公佈的CPI數據低於市場預期,由於美國的通脹水準回落速度還是較為理想,這引發了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再加息的可能性已經幾乎沒有,所以導致美元指數大幅下滑以及金價強勢反彈,如果後市美聯儲態度可以變得更加明確,那麼不排除黃金再次挑戰2000大關。

CPI數據打消美聯儲加息希望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二上午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份,消費品價格與上個月持平,同比上漲3.2%。這是對於油價下跌拖累總體通脹的結果。與此同時,“核心”通脹,即排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動較大因素的指數,同比上漲4.0%,略低於之前月份的漲幅。

根據彭博社的數據,經濟學家此前預計價格將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3.3%。受美元大幅下跌和國債上漲的提振,現貨黃金大幅上漲。美國通脹數據的公佈引發市場強烈反應,提振股市並推動美元跌至數月來的最低水準。

貴金屬價格持續走高,現貨黃金一度觸及1970.91美元/盎司高點,較日低拉升27美元;現貨白銀日內漲幅達3%。

“CPI數據明顯弱於預期,這對貴金屬是相當有利的,”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我們預計第四季的經濟數據將大幅惡化,這應該會削弱美元,並支撐金價。”“未來6個月,我們預計金價將反彈至2100美元/盎司。”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年通脹率從9月份的3.7%下降至10月份的3.2%,低於市場預期的3.3%。核心通脹率也從4.1%放緩至4%,為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一數據削弱了美聯儲年底前加息的預期,並推動了市場對自2020年以來首次降息的預期。 2024 年 7 月至 6 月。美國國債收益率暴跌,有利於黃金,而美元指數也下跌,觸及月度低點。

更多美國通脹數據,包括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和零售銷售數據,定於週三發佈。如果這些報告顯示通脹放緩和消費者數據疲軟,那麼黃金的漲勢可能會持續,因為市場將強化對美聯儲已經結束緊縮週期的預期。

澳新銀行策略師認為,黃金的宏觀經濟背景看起來具有支撐性,“最近的美國勞動力數據顯示,就業和工資呈下降趨勢,並接近與美聯儲 2% 總體通脹目標一致的水準。

隨著美聯儲的限制性政策滲透到經濟中,這些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因此,我們認為美國利率已經見頂;美國 ISM 服務業 PMI 數據證實美國的潛在需求正在疲軟。這為 UST 收益率下降和美元指數溫和走強提供了理由,這有利於黃金投資需求。”

原油需求預期上升一度助油價反彈

油價沖高回落,因有跡象表明中東緊張局勢可能緩解以及美國石油庫存的不確定性,油價回吐早盤漲幅,之前因為美國CPI數據弱於市場預期導致美元指數大跌至逾兩個月低位,且國際能源署(IEA)上調原油需求預期,油價一度刷新了一周高點。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每天都在進行討論,以確保被哈馬斯武裝組織扣押的人質獲得釋放,並相信這將發生。

石油交易員轉為看跌,週一的上漲主要得益於OPEC+月度報告的看漲前景,但原油仍需要更多上漲空間才能繼續復蘇,需要大量的催化劑,預計要到11月底OPEC+召開會議發佈2024年上半年預測,未來可能會進一步削減供應。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顯示,美國至11月10日當周API投產原油量15.2萬桶/日。該月報顯示,石油市場到年底將出現供應短缺,2024年初可能出現供應過剩。

在沙烏地阿拉伯及其歐佩克夥伴從7月初開始加深減產之前,僅略高於6月底的近期低點2.82億桶。

儘管預計幾乎所有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都會放緩,但國際能源署上調了今明兩年的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一天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調了對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並維持對2024年相對較高的預測。

國際能源署(IEA)在週二發佈的月度石油市場報告中上調了2023年和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將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上調至93萬桶/日(此前為 88 萬桶/日);

將 2023 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上調至 240 萬桶/日(此前為 2.3 兆桶/日);沙特和俄羅斯的減產將使石油市場在年底前保持嚴重赤字;隨著石油需求增長放緩,市場可能會在 2024 年初轉為過剩;9月份中國石油需求升至創紀錄的1710萬桶/日;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並未對石油供應產生重大影響;10 月份俄羅斯石油出口量減少 7 萬桶/日,至 7.5 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