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經濟放緩,黃金上周成功大漲

美國經濟放緩,黃金上周成功大漲

美國經濟放緩,黃金上周成功大漲截止至2023年11月20日亞盤時段,受到上周一系列低迷經濟數據的影響下,黃金價格成功扭轉了此前的回調節奏,並且在收線之際回到了2000大關附近位置,由於美國的通脹數據顯示有了加速的回落,再加上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出現了隱憂,所以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可能已經無法加息,甚至提升了明年降息的次數,因此幫助金價在短期之內獲得了強勁的支撐動力。

黃金利好不斷逼近2000大關

現貨黃金大幅上漲,重拾漲勢。受美元疲軟和國債收益率下降的提振,金價突破1975美元阻力位並躍升至一周多來的最高水準1987.85美元/盎司,價格上漲超過20美元,也是受到技術因素的推動。

美國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2022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23.1萬人,為近三個月來的最高水準。10 月份工業生產下降 0.6%,超出預期的 0.3% 收縮。

積極的一面是,11 月份費城聯儲製造業調查指數從-9 升至-5.9,堪薩斯聯儲製造業活動指數從-8 恢復至-3。

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走軟,再加上近期通脹數據,強化了美聯儲不太可能進一步加息的觀點。這些不利的美國經濟數據加劇了美國國債的下跌,美國國債通常被視為持有非收益金屬的成本,從而導致價格飆升。

美國國債收益率收跌至周低點,2年期債券利率跌至4.83%,5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別下降4.43%和4.45%。

City Index高級分析師Matt Simpson說:“金價從200日均線強勁反彈,令多頭在短期內占上風,因此我們傾向於在1940上方逢低買入,因金價可能向1985-2000美元區間移動。”

Simpson補充稱:“在美國通脹報告出爐後的興奮情緒過後,金價波動性已經消退,儘管美元試圖收復部分失地,但金價在1960美元附近看起來相當舒適。”

10月份衡量批發價格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下跌0.5%。這是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

就在一天前, 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保持平穩,這對於希望美聯儲看到通脹走勢足夠冷靜以阻止加息的投資者來說是另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週二的交易中,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創下4月份以來的最大漲幅。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公司高級投資策略師Tom Hainlin表示:“迄今為止的經濟數據證實,目前我們正處於溫和減速之中,通脹率回落,但沒有出現嚴重收縮的跡象。”

原油跌勢難止或繼續下探低點

亞洲股市稍作休整,因美國一系列疲弱的經濟數據令美股失去部分動能,但也大幅提振債市,同時打壓油價,利好通脹前景。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除日本外最廣泛的亞太股市指數較兩個月高點下跌0.67%,但本周仍上漲2.7%。

布倫特原油和美國原油週四雙雙下跌近5%,至四個月低點,這被歸咎於對經濟和供應的擔憂,不過在80美元關口被攻破時,技術性拋售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

交易商懷疑是演算法和跟隨趨勢的資金推動了投機性拋售,大部分跌勢發生在一個小時的交易中。

目前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2美分,至每桶77.54美元,距離9月底觸及的97.69美元的高位還有很大距離。美國原油期貨上漲13美分,至每桶73.03美元。

不管原因是什麼,這種暴跌應該會給全球消費者價格帶來更大的下行壓力,並強化明年政策放鬆的預期。

債券市場仍在為本周美國溫和的通脹報告歡呼,期貨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Fed)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最早在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34%。

市場預期明年將降息98個基點,而一周前為73個基點。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隨著勞動力市場活動放緩和通脹預期進一步下降,我們預計美聯儲將按兵不動,之後在2024年下半年開始降息以避免經濟衰退。”

報告稱:“我們預計政策利率將在2024年下半年下降100個基點,年底降至4.5%,然後在2025年第一季度穩定在3.5%。

由於兩年期國債收益率本周下跌21個基點,至4.85%,美國國債投資者目前正尋求將這一點反映在價格中。這是他們自3月份以來最好的單周表現。

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4.45%,本周迄今已下跌18個基點,較一個月前觸及的5.02%高位大幅下滑。

市場對美聯儲的定價發生了巨大變化,這讓美元看起來很疲軟,歐元兌美元升至1.0855美元,本周迄今為止漲幅為1.6%。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