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昨日金價亞市大漲,2000一步之遙

昨日金價亞市大漲,2000一步之遙

昨日金價亞市大漲,2000一步之遙截止至2023年11月22日亞盤時段,受到美聯儲結束加息預期的不斷升溫情況下,近期的黃金價格走勢還是比較強勁的,而昨日在亞盤時間段開始發力,一舉突破1990的反壓,目前的節奏有望繼續打開上方的空間。不過,現階段市場還需要尋求更多關於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線索以及後續的一些關鍵經濟數據,此外也要結合近期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的走勢。

美聯儲加息繼續降溫,黃金逼近2000

金價探底回升,早些時候一度因為美債收益率反彈而承壓,但隨後美債收益率回落,而且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提振了對美聯儲完成加息行動的押注,美元延續跌勢,給金價提供支撐。

此外,市場繼續評估美國上周的通脹數據,並尋求在週三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11 月會議紀要中尋找線索。

由於美國 10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疲軟,美國收益率和美元下行壓力加大,黃金價格上漲。上周五,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10月底的峰值5.02%跌至4.38%,創9月底以來的最低水準。同樣,2年期和5年期利率跌至9月份以來的最低點,分別為4.80%和4.35%。

週一,這些利率回升至 4.90%、4.47% 和 4.46%,這似乎給這種無收益的金屬帶來了壓力。現在出現的問題是,一個月的正通脹數據是否足以結束美聯儲的緊縮週期。

任何表明通脹上升或經濟過熱的新證據都可能加劇對美聯儲的鷹派押注。對美聯儲未來政策行動的預期發生轉變,導致基準 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週五跌至兩個月低點,令無收益金屬受益。

道明證券的經濟學家表示,“金價下行的大門可能終於打開了,因為我們的高級頭寸分析表明,上行資金流現已達到頂峰。

我們現在估計,如果沒有決定性突破2000美元/盎司以上,趨勢追隨者的購買活動可能會逐漸停止。 美國數據的顯著惡化可能會給空頭帶來越來越大的阻力,但戰術下行的範圍仍在擴大。”

上周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顯示,消費者通脹的降溫速度快於預期,而上周四的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則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市場似乎確信美聯儲將在 2023 年 12 月的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並預計到 2024 年底降息近 100 個基點。

美元在 9 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附近徘徊,被視為在週二 FOMC 會議紀要之前為黃金價格提供支撐的另一個因素。

巴以衝突升級引發了人們對其對世界經濟潛在影響的擔憂,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世界經濟陷入衰退。

市場有望進一步減產,原油大幅反彈

在普遍預計OPEC+將在下周初成員國會議後宣佈進一步減產的情況下,國際油價週一上漲超過2%。

這兩個原油基準均已連續四周暴跌,但上周五開始反彈,因獲利了結而上漲4%,此前三名OPEC+消息人士告訴路媒體,由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組成的生產國集團正在11月26日召開的會議將考慮是否進一步削減供應。

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約翰·基爾達夫(John Kilduff)表示:“OPEC的評論表明將進一步減產。”“我預計任何減產都將是溫和的。沙特已經削減了這麼多產量,我不知道他們還能做多少。”

OPEC+深化減產的可能性為53%。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集團原油期權市場數據顯示,石油期權市場交易員的倉位顯示,OPEC+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決定進一步減產的可能性超過53%,而維持現有減產計畫的可能性約為40%。

OPEC領導人沙特將把每日減產100萬桶的協議延長至明年初的預期,幫助支撐了本月早些時候暴跌的原油價格。在11月26日的OPEC會議之前,關於沙特及其盟友是否會選擇進一步減產的猜測將一直普遍存在。

高盛表示,根據其OPEC決策統計模型,鑒於投機頭寸和利差下降以及庫存高於預期,不排除進一步減產的可能性。高盛預計,沙特單方面減產100萬桶/日的措施將延長至2024年第二季度,並且從7月開始才會逐漸逆轉。

自9月底以來,油價已下跌近20%,原因是全球最大生產國美國的原油產量保持在歷史高位,而市場對需求增長感到擔憂,尤其是來自第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的需求增長。

上周,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月際價差陷入正價差,即期原油價格低於未來幾個月的價格,表明供應充足。

交易員還在關注2024年美國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造成的需求破壞跡象,並考慮上周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可能出現通貨緊縮的警告。但最重要的是,交易員正在等待定於周日舉行的OPEC+會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