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保持穩定下降,美聯儲降息已定

通脹保持穩定下降,美聯儲降息已定

通脹保持穩定下降,美聯儲降息已定截止至2023年12月22日亞盤時段,由於美國市場的通脹水準持續震盪回落,所以這進一步提升了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並且很可能最早會在三月份正式開始實施,儘管近期美聯儲官員還是保守否認,但市場已經對此不賣賬,這也導致黃金價格站穩陣腳後重新逐步回升,如果後市的經濟數據繼續產生利好作用,那麼不排除在年線收官之前再次衝擊上方的高位。

美股美債雙雙下挫利好黃金

納斯達克100指數收盤下跌1.5%,創8周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為這個以科技股為主的基準指數從最新的歷史高點回落。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以類似的速度下跌,創下9月26日以來的最大跌幅。

市場上的一些人猜測,週三到期的零日期權的交易可能加速了拋售,因為期權交易商在到期前為了重新平衡其頭寸而進行更多的賣出。相對強度讀數目前一直處於下跌之前的通常水準。華爾街的恐慌指數VIX也從多年低點附近大幅上漲。

政策敏感的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10個基點,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3.9%。數據顯示英國通脹放緩後,英國10年期國債引領全球債券上漲。

週三公佈的美國12月份消費者信心數據,顯示自2021年初以來的最大漲幅。這是連續第二個月的增長,表明美國人對衰退的擔憂減輕了,但經濟學家們仍在警惕關注就業市場。

上周政策會議結束後,美聯儲官員發佈了明年至少三次降息的預測。此後,他們對投資者期望更快、更大幅度的降息感到困惑。

結果是:當美聯儲試圖在不引發痛苦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脹時,人們對美聯儲何時以及以多快的速度降息感到困惑。

官員們上周並未排除提高利率的可能性。但鮑威爾主動要求一些官員描述他們自己的降息前景,即使這不是焦點,這引發了市場反彈。

他還表示,今年通脹率下降意味著官員們可以集中精力避免將利率維持在太高的水準上太久。美聯儲最近在7月份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5.25%至5.5%之間,創22年來新高。

鮑威爾在過去的一年裏做好了與通貨膨脹進行曠日持久的肉搏戰的準備。自2022年7月以來,他在每次會後新聞發佈會上都會指出,降低通脹可能需要疲弱的增長和招聘。

鮑威爾上周省略了這些內容,強調近期通脹下降但失業率沒有任何增加讓美聯儲感到驚訝。“通貨膨脹持續下降,”鮑威爾說。“我們認為從現在開始事情會變得更加困難,但到目前為止,情況還沒有。”

供應過剩擔憂持續施壓油價

政府數據顯示美國庫存大量增加且產量創紀錄,加劇了人們對供應過剩的持續擔憂,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 2月份合約波動約2美元/桶,最終收於74美元/桶附近。俄克拉荷馬州庫欣主要倉儲中心的庫存仍處於8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給時間價差帶來壓力。

CIBC Private Wealth 的高級能源交易員Rebecca Babin表示:“市場空頭,人氣不佳。” “我不認為空頭會放棄他們的論點,即明年市場將保持平衡,直至供應過剩。”

由於交易活動減少,市場在耶誕節假期前可能會出現波動。本周早些時候,由於紅海發生襲擊活動,促使托運人將船隻從該地區轉移,導致價格上漲。紅海是重要的石油貿易管道,由於俄烏衝突,歐洲買家避開了從俄羅斯運往亞洲的石油,紅海變得越來越重要。

大約12%的世界航運交通通過蘇伊士運河,主要是從地中海到重要的亞洲市場。在希臘建議商船避開葉門水域後,這些擔憂在週三加劇。希臘船東在運載能力方面佔據著全球商船的約20%。

美國宣佈了一個多國海軍特遣部隊的創建,以保衛該地區的商業貿易,但胡塞組織發誓將繼續發動襲擊,他們聲稱這是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高盛表示,紅海能源流動的中斷不太可能對原油和液化天然氣(LNG)價格產生重大影響,因為船舶重定向機會意味著生產不應受到直接影響。

伊利諾伊州加利納的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總裁John Ritterbusch表示,“在首次提出通過紅海走廊的貨物運輸穩定的建議時,價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似乎。”

儘管如此,普遍的情緒仍然悲觀,鑒於美國、圭亞那和巴西的產量增加,投資者仍然不相信 OPEC+ 能夠在下季度收緊市場。美國基準指數今年下跌約 8%。

隨著對潛在供應過剩的關注重新集中,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報告稱,美國原油產量創下了每天1330萬桶的紀錄,比上一周增加了20萬桶。

德國生產者價格方面的通脹數據低於預期,英國11月的通脹率跌至兩年多來的最低水準,這也給市場帶來了提振。歐洲通脹降溫的證據引發了人們對歐洲央行以及英格蘭銀行將在明年初開始降息的預期,這可能會促使經濟活動增加,從而提高對原油的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