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聖誕假期行情平淡,金價後市看漲

聖誕假期行情平淡,金價後市看漲

聖誕假期行情平淡,金價後市看漲截止至2023年12月26日亞盤時段,由於昨日是耶誕節假期,所以美國市場是沒有開始,不過考慮到上周五的黃金價格持續震盪上行,這意味目前多頭方面還是佔據著明顯的優勢,只是暫時整體交投比較缺乏,因此未能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根據上周的一系列通脹數據顯示,現階段美國的通脹水準有了明顯的回落,這無疑大大提升了美聯儲在三月份開始降息的預期。

PCE顯著回落提升降息預期

由於美聯儲最青睞的11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PCE) 價格指數低於預期,現貨黃金上周反彈持續。上周五金價短暫測試2,070美元上方,然後回落至當天的開盤價。

上周二(12月19日)進入歐市盤中,現貨黃金維持窄幅震盪勢頭,交投於2020美元上方,等待上周關鍵的美國PCE數據的公佈。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前一周表示,由於通貨膨脹率下降速度快於預期,並且削減借貸成本的討論即將“進入視野”,歷史性的貨幣緊縮政策可能已經結束。

決策者在12月13日連續第三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他們對明年降息次數的預測中值為三次。

儘管一些美聯儲官員對市場不斷高漲的降息預期進行了反擊,但這些言論幾乎沒有改變投資者的情緒。

芝加哥聯儲行長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表示,市場對美聯儲點陣圖的巨大反應讓他感到意外。

“我有點困惑,市場是否只是在想我們終於說出了他們想聽的話,”Goolsbee上周一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認為他們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工作方式有些誤解。我們不會對未來的具體政策進行臆測性辯論。”

同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刊登的採訪,克利夫蘭聯儲行長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市場對2024年提前降息的押注有點超前了。

“雖然市場很關注,但下一階段要考慮的不是什麼時候降息的問題,”梅斯特說。“關鍵是我們要搞清楚貨幣政策應該在多長時間內保持在限制性水準,以便通脹率持續、及時的回到2%目標”。

梅斯特預計2024年將降息三次,每次幅度25個基點。古爾斯比今年有投票權,但到2024年將沒有投票權。

此前,紐約聯儲行長威廉姆斯上上週五稱,美聯儲官員並沒有在上周的政策會議上積極討論何時降息。這顯然是為了緩和市場對鮑威爾上周三言論的過度解讀。

安哥拉退出OPEC後或增產

根據最新的市場消息分析,週五(12月22日),在安哥拉退出歐佩克後,其可能會增加石油產量。

然而,美國經濟的好消息以及紅海地區船隻遭襲事件導致數百艘船隻改變航線,增加了交付成本,使得油價在聖誕長假週末前出現回落。儘管本周油價上漲約3%,但原油價格仍創兩個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在中東地區,由於船隻頻繁遭到襲擊,越來越多的海運公司選擇避開紅海航線。主要托運人馬士基和達飛輪船已宣佈將徵收與改道船舶相關的額外費用。這些襲擊事件導致蘇伊士運河中斷,該運河承擔著全球約12%的貿易運輸。

PVM分析師John Evans指出,除了直接中斷供應外,運費和保險成本的增加也是紅海局勢影響油價的重要因素。

與此同時,非洲的安哥拉已決定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該國每天生產約110萬桶石油。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石油產量的增長需要一定時間來實現。他強調,美國通脹數據和紅海地區的襲擊事件對油價的支撐作用超過了安哥拉未來產量的任何增加。

在伊拉克方面,石油部發言人阿西姆·吉哈德確認了該國對OPEC+協議的支持以及對自願減產的承諾。

據三位熟悉出口計畫的行業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計畫在1月份將其港口的石油出口量較12月水準減少10-20萬桶/日,原因是煉油廠產量增加。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2024年第一季度的出口計畫將低於今年10至12月的計畫。

在美國方面,關鍵通脹數據低於預期,提振了投資者對美聯儲明年降低借貸成本的樂觀情緒。較低的利率降低了消費者借貸成本,從而促進經濟增長和石油需求。

此外,市場對美聯儲明年更有可能降息的預期也幫助美元兌一籃子其他貨幣連續第二天跌至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隨著市場普遍預期2024年初將降息,美元匯率正在下跌。美元疲軟使得使用其他貨幣的買家可以降低購買成本,從而進一步提振石油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