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避險情緒提供支撐,黃金底部回升

避險情緒提供支撐,黃金底部回升

避險情緒提供支撐,黃金底部回升截止至2024年01月22日亞盤時段,雖然本周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還是保持強勁,但在避險情緒的幫助下,黃金價格還是成功守住了2000大關,並且在上周尾出現築底反彈,儘管空間依然較為有限,不過震盪行情代表著多方的力度未減,只是需要等待市場給出更加清晰的線索,比如月底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因為三月加息的概率會對金價短期產生重要影響。

黃金逆境反彈收復大部分跌幅

金價收復部分失地,受中東衝突帶動的避險需求提振,美元漲勢仍受阻於200日均線,也給金價反彈提供機會,投資者等待有關美聯儲未來利率路徑的進一步線索。

金價走高,白銀小幅上漲。隨著中東地區採取更多軍事行動,本周晚些時候避險情緒有所上升,黃金出現了一些避險需求。

巴基斯坦對伊朗境內發動報復性空襲,造成至少9人死亡,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伊朗週二對巴基斯坦領土發動襲擊,造成兩人死亡。

週四,伊朗從巴基斯坦附近的恰巴哈爾港開始計畫進行的防空演習,局勢升級的風險依然存在。與此同時,美國對葉門境內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目標發動了更多空襲。

美國截至1月1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從前值的20.3萬降至18.7萬,好於市場預期的20.7萬。此外,1月份費城聯儲製造業調查從12月份的-12.8改善至-10.6。樂觀的經濟數據支持了圍繞美聯儲長期收緊政策的說法,這可能會提振美元並打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美國股指期貨臨近午盤走高。週四主要的外部市場看到美元指數上漲並接近本周的四周高點。紐約商業交易所原油價格走高,交易價格約為每桶 74.00 美元。與此同時,基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前為4.146%。隨著美元復蘇停滯,黃金反彈。

Incrementum AG分析師表示:“因此,黃金不僅是長期維持購買力的理想選擇,甚至是提高購買力的理想選擇,無論是在啤酒節上,在 iPhone 上還是在滑雪場上。”

儘管出現反彈,但由於投資者繼續擔心美聯儲(Fed)何時開始期待已久的降息週期,貴金屬仍處於不利地位。由於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和穩定的勞動力市場狀況,美國最後一段通脹壓力比之前想像的更加頑固,美聯儲提前降息決定的希望正在減弱。

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和美聯儲的鴿派立場削弱了提前降息的預期。盡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在57%左右,但美聯儲官員並未傾向於支持提前降息。

產量受干擾原油上漲發揮出色

國際能源署(IEA)與產油國組織OPEC共同預測全球石油需求強勁增長,且寒冷的冬季天氣擾亂了美國原油產量,而政府報告稱每週大幅減少原油產量,油價小幅收高。

石油交易商還擔心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伊朗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襲擊兩天後,巴基斯坦在伊朗境內發動了襲擊。

美國能源情報署報告稱,截至1月12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250萬桶,超出預期;除卻戰略儲備的商業原油庫存為2023年10月27日當周以來最低;戰略石油儲備庫存為2023年5月19日當周以來最高。

美國原油產品四周平均供應量為1998.7萬桶/日,較去年同期增加1.26% 。EIA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產量再創新高,達到1330萬桶/日。

瑞銀(UBS)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對總庫存再次大幅增加的擔憂並未成為現實,這對價格起到了適度支撐”。

IEA連續第三次上調2024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測,其月度報告稱,預計2024年石油需求將增長124萬桶/日,比之前的預測增加18萬桶/日。

石油生產國組織(OPEC)表示,預計今年需求增長225萬桶/日,與12月份的預測持平。該生產商組織還表示,2025年石油需求預計將強勁增長185萬桶/日,達到1.0621億桶/日。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法提赫·比羅爾在全球市場論壇上表示,儘管中東局勢緊張、供應增加和需求增長放緩,但他預計今年石油市場將“舒適且平衡”。

美國最大產油州管道管理局週三表示,由於極端寒冷天氣和運營挑戰,北達科他州約40%的石油產量仍處於關閉狀態。

標普全球副主席Daniel Yergin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石油供應的增加和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削弱了胡塞武裝襲擊紅海商船對油價的影響。

儘管襲擊帶來了地緣政治上的溢價,但這在油價上仍有待觀察。此外,Yergin表示,他預計石油需求將在本世紀30年代中期達到峰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