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資料不容樂觀,金價頑強反彈

通脹資料不容樂觀,金價頑強反彈

通脹資料不容樂觀,金價頑強反彈截止2024年02月19日亞盤,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可謂一波三折,先是由於通脹資料的強勁打壓了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這使得金價一度失守了2000大關,而且在週五的PPI也有所回升的情況下,對於黃金而言其實是不太樂觀的消息。不過在週五周線收官階段,頑強的金價還是成功出現大幅反彈,並且回到了2010支撐的上方。

黃金週五逆襲成功奪回2000大關

黃金遭遇美國CPI資料重創一度失守2000美元關口,看跌情緒濃,儘管週五的資料在週末前給了黃金多頭一絲安慰助力黃金在週五重新奪回2000大關,但本周黃金仍舊錄得周線跌幅,為連續第二周周線下跌。

黃金週五略有上漲,但由於通脹資料火熱,美聯儲提前降息的前景降溫,黃金周線錄得二連跌,本周周線下跌0.51%。資料顯示,1月美國生產者物價增幅超過預期。週二的另一份報告顯示,上個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漲幅超過預期。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2月13日當周,投機者所持COMEX黃金淨多頭頭寸減少36,191手合約,至46,400手合約。

所持COMEX白銀淨空頭頭寸增加4,848手合約,至9,632手合約。所持COMEX銅淨空頭頭寸增加21,755手合約,至42,309手合約。所持NYMEX鉑金淨空頭頭寸增至14,165手合約,所持NYMEX鈀金淨空頭頭寸增至13,126手合約。

美聯儲決策者對今年降息持加倍觀望的態度,因這一周的美國經濟資料令人失望,包括通脹強於預期和支出疲弱。

戴利和博斯蒂克均指出,去年通脹率快速下降,按美聯儲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的衡量標準,從1月份的5.5%降至12月份的2.6%,但令人高興的是,失業率僅小幅上升,上個月為3.7%。

就在過去一周,與短期政策利率掛鉤的期貨合約放棄了對5月開始降息的押注,現在認為6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政策利率將在今年年底達到4.25%-4.5%的區間。

今年年初,金融市場對美聯儲今年降息的預期多達六次,而現在,金融市場已經向美聯儲決策者的觀點靠攏,截至12月,大多數決策者都預計到2024年底將降息50至75個基點。

交易商已將美國降息的預期從3月推遲到6月。根據CME美聯儲觀察工具,市場目前認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73%。儘管黃金被認為是通脹對沖工具,但高利率削弱了非孳息黃金的吸引力。

中東局勢推升油價並逼近80關口

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超過 1%,美國基準原油價格上漲約 3%。在弱於預期的美國零售銷售資料引發人們對美聯儲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很快開始降息的希望之後,又因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抵消了國際能源署對需求放緩的預測,油價收高。

日產證券旗下NS Trading總裁Hiroyuki Kikukawa表示,美國降息預期在週四提供支撐,但投資者在美國長週末前調整頭寸。2月19日,美國將因公眾假期休市一日。在關注利率趨勢的同時,投資者繼續評估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是否會影響原油供應鏈。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美國能源公司本週三周內第二次削減了運營中的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

截至2月13日當周,CFTC石油投機者將WTI淨多頭頭寸增加24655手頭寸,至79694手。

由於服務成本大幅上漲,美國1月份生產者價格漲幅超出預期,可能會加劇通脹擔憂。

儘管如此,零售銷售的下滑引發了人們對美聯儲很快開始降息的希望,這可能會支撐石油需求。

由於美國零售銷售降幅大於預期,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儘快開始降息,這可能對石油需求產生積極影響,因此這兩個原油合約週四均上漲逾1%。

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1月零售銷售較前月下降0.8%,為2023年2月以來的最大環比降幅。機構調查訪問的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美國1月零售銷售下降0.1%

日產證券旗下 NS Trading 總裁 Hiroyuki Kikukawa 表示,“美國降息的希望提供了支撐,但投資者現在正在美國長週末之前調整頭寸。”

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長正在失去動力,並下調了2024年的增長預測。預計,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將放緩至122萬桶/日,約為去年增長的一半。此前其預測2024年需求增長為124萬桶/日。

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計未來二十年石油使用量將持續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