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日本加息可能暫存,金價整體表現弱勢

日本加息可能暫存,金價整體表現弱勢

日本加息可能暫存,金價整體表現弱勢經過前天的一輪大跌過程之後,昨日金價以低位修整走勢為主,儘管跌勢暫時放緩,但由於2000關鍵整數關口的支撐已經被跌破,短時間內價格缺乏有力度的支撐承托,暗示後市或仍存在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英鎊仍面臨壓力

英鎊兌美元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英鎊兌美元的交易價格略低於200日簡單移動均線,跌破該水準將使2023年3月至7月反彈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2471成為焦點。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資料,英國1月份的通脹保持穩定,但略低於市場預期。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對CPI月度變動和CPI年度變動的最大貢獻來自住房和家庭服務(主要是更高的燃氣和電費),而最大的貢獻來自傢俱和家庭用品,以及食品和非酒精飲料。”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英國的通貨膨脹率預計將下降到英國央行2%的目標。英國央行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稱,英國通脹率可能會在春季短暫降至2%,之後會小幅上升。

報告接著說,我們不能肯定地說這一切,因為我們不能排除另一場全球衝擊導致通脹居高不下的可能性。通脹報告公佈後,英國降息預期被下調了幾個基點,目前預計今年將降息近70個基點。第一次25個基點的降息現在已在8月會議上完全反映出來。

日元下跌令日本央行加息時機複雜化

多數日本央行觀察人士預計,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將在3月或4月上調政策利率。提前加息可能會為日元提供一些更快的支撐,但經濟學家指出,日本央行將不願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即它只是在對市場走勢做出反應。

毫無疑問,日元已成為結束負利率的更重要因素,明治安田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Yuichi Kodama表示不排除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基本預測仍然是4月份,只要日元保持在這一水準附近。

美元兌日元週二走強,此前美國公佈的通脹資料超出預期,降低了人們對美聯儲將提前降息的預期。此舉促使日本最高外匯官員就投機性市場動向發出了數月來最強烈的警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