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大幅回升,市場等待通脹線索

黃金大幅回升,市場等待通脹線索

黃金大幅回升,市場等待通脹線索截止至2024年02月27日亞盤時段,受到避險情緒的刺激下,黃金價格在上周五晚出現強勁拉升,最終回到了2030的上方,即使目前美聯儲淡化了降息預期,美聯儲官員表達出了鷹派態度,也無法令黃金持續承壓,可見現階段的支撐力度和市場信心還是相當不錯。本周的重點無疑是通脹數據PCE的公佈,這對於美聯儲後續的貨幣政策具有極大的參考性作用。

中東避險幫助黃金再次強力反彈

現貨黃金價格上周漲逾20美元,收於2035美元/盎司水準附近。美元走軟使金價得到提振,中東緊張局勢催生的避險需求也使金價得到支撐。本周,黃金市場將迎來美國PCE通脹指標等重量級數據,預計將引發市場新的行情。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金價上漲主要是因為美元略有走軟,目前貴金屬市場走得很微妙,但儘管利率如此之高,但仍有大量避險買盤。”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鑒於近期地緣政治局勢的發展表明緊張局勢將持續更長時間,黃金正重新受到避險資金的一些影響。”

本週二將公佈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數據。在12月份持平之後,預計1月耐用品訂單將下降4.5%。儘管這一數據不太可能引發重大的市場反應,但意外的積極數據可能會支撐美元。

美國經濟分析局(BEA)將於本週三公佈2023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市場預計不會對最初公佈的3.3%的年化增長率進行修正。

本週四將公佈的1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受到市場人士的密切關注。核心PCE物價指數是美聯儲偏愛的通貨膨脹指標,繼12月份增長0.2%之後,該指數1月預計將環比上升0.4%。

市場相當肯定,美聯儲將在3月份的政策會議上維持政策利率在5.25%-5.5%的區間不變。根據CME的“美聯儲觀察工具”,目前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20%。

Sengezer指出,市場倉位表明,即使PCE通脹數據證實美聯儲在6月份之前不會調整政策,美元也沒有很大的上行空間。

另一方面,疲軟的核心PCE通脹數據(0.2%或更低),可能會重振5月份降息的預期。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國債收益率可能會走低,從而讓黃金獲得看漲勢頭。

在本週五的亞洲交易時段,投資者將密切關注來自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製造業PMI和非製造業PMI數據。

如果這兩個PMI指數都處於50以上的擴張區間,黃金可能會受益於對需求前景改善的樂觀情緒。

降息預期推遲令油價跌回部分漲幅

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表示降息可能至少再推遲兩個月後,油價週五下跌近3%,本周呈現下跌趨勢,然而,健康的燃料需求和供應擔憂的跡象可能會在未來幾天提振價格。

美聯儲理事沃勒週四表示,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應將美國降息至少推遲幾個月,這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抑制石油需求。

自去年7月以來,美聯儲一直將政策利率穩定在5.25%至5.5%的區間。上個月的會議紀要顯示,大多數央行行長擔心放鬆政策的速度太快。

Matador Economics公司經濟學家Tim Snyder表示:“整個能源綜合體正在做出反應,因為如果通脹開始捲土重來,就會減緩對能源產品的需求。”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其需求指標顯示,截至2月21日,石油需求逐月增加170萬桶/日。

與此同時,加沙停戰談判正在巴黎進行,這似乎是數周以來最認真的推動,以停止巴勒斯坦衝突並釋放以色列和外國人質。

獨立石油市場分析師Tim Evan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停火談判可能會促使市場預期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會緩解。

儘管如此,由於中東地區的動盪而出現的全球供應收緊的跡象可能會繼續支撐大宗商品,並有助於限制任何有意義的修正性下跌。紅海的緊張局勢仍在繼續,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分子週四在葉門附近發動襲擊,迫使更多船隻改變貿易航線。

能源服務公司BakerHughes表示,美國能源公司本周新增石油鑽井平臺數量創11月以來最多,也是2022年10月以來單月最多,打開新選項卡說。

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是未來產量的早期指標,本周增加了6座,達到503座,本月增加了4座。

同時,由於一些獲利了結和歐佩克+減產的評論,石油交易商正在推低原油價格。觀察人士預計,OPEC+將在下個季度繼續目前的石油供應削減計畫,以避免供應過剩並支撐油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