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GDP等數據來襲,或決定降息步伐

GDP等數據來襲,或決定降息步伐

GDP等數據來襲,或決定降息步伐截止至2024年02月29日亞盤時段,由於金融市場還是缺乏關於美聯儲未來降息的線索,因此暫時保持著較為謹慎的態度,黃金價格方面自從反彈以來並再沒有較為明顯的短期方向,所以在本周的一系列重磅數據公佈之前,可能都會繼續以震盪的節奏為主,接下來就要等待GDP、通脹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講話的情況,這會對三月份的季度性利率決議產生重大影響。

市場仍等待PCE數據指引

金價漲幅受限,因部分短線多頭獲利了結,本周投資者將關注關鍵的通脹數據和美聯儲官員的言論。

本周至少有10位美聯儲官員將發表講話,而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將於週四公佈。美聯儲決策者近期的言論表明,美聯儲並不急於降息。

美聯儲理事米歇爾·鮑曼表示,鑒於通脹上行風險可能會阻礙進展或導致物價壓力再度抬頭,她並不急於降息。

CME“美聯儲觀察”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3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7.5%,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2.5%。

到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82.2%,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7.4%,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0.4%。當投資者相信美聯儲最終將開始取消其限制性利率立場時,黃金等非收益資產就會吸引更多資金流入。

不過,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耐用品訂單創下近四年來最大降幅,同時企業設備投資似乎有所放緩,這些跡象表明經濟在年初失去動能。

對經濟前景,尤其是勞動力市場前景的擔憂,以及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的憂慮成為2月消費者最關注的問題,導致消費信心在連續三個月上升後回落。世企研週二公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但未來12個月通脹預期降至近四年最低水準。

此前公佈的零售銷售、房屋開工和製造業生產等一系列數據表現疲軟。這部分歸因於上月的冰凍天氣,以及年初難以根據季節性波動調整數據。儘管數據疲軟,經濟學家預測今年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美國統計局表示,1月耐用品訂單環比驟降6.1%,受累於商用飛機預訂量大幅下降。這是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降幅,當時經濟正受到第一波新冠疫情的影響。1月耐用品訂單同比下降0.8%。

12月數據被下修,顯示訂單環比下降0.3%,前值為持平。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1月耐用品訂單環比下降4.5%。

1月除飛機外的非國防耐用品訂單微幅增長0.1%,12月數據修正後為下降0.6%,前值為增長0.2%。這一所謂的核心耐用品訂單是備受關注的反映企業支出計畫的指標。核心耐用品出貨量在12月微升0.1%後又上升了0.8%。

OPEC利好原油保持震盪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78.40美元/桶。油價週二上漲超過1美元,創新逾一周新高,因有消息稱OPEC+正在考慮將石油自願減產行動延長至第二季度,以提供更多支撐。

2023年11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組成的OPEC+聯盟同意在今年第一季度自願減產總計約220萬桶/日,其中沙特將延長之前已經在進行的自願減產。

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將考慮將自願減產協議延長至第二季度,為市場提供額外支持。

消息人士還表示,OPEC+尚未正式討論這一問題。有關延長減產的決定預計將在3月的第一周做出,預計各國將宣佈各自的決定。

以色列、哈馬斯、以及卡塔爾的調解人,都對加沙停火的進展持謹慎態度。此前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希望到下週一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實現停火。

在公開場合,以色列和哈馬斯繼續在停戰的最終目標上採取截然不同的立場,同時指責對方拖延了談判。)這從供應側給油價提供支撐。

國際航運巨頭馬士基航運集團2月27日聲明稱,客戶應做好紅海海運中斷將持續到下半年的準備,並在供應鏈規劃中考慮延長運輸時間。

馬士基表示,已增加約6%的船舶運力,以抵消因非洲周邊轉運時間延長而造成的延誤。這無疑增加了原油的運輸價格。

調查顯示,預計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將增加約270萬桶,預計餾分油和汽油庫存將下降。最新的API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大增842.8萬桶,超過市場預期的180萬桶,不過,API汽油庫存減少327.2萬桶。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30.43美元/盎司附近。金價週二持穩,儘管美國1月份耐用品訂單數據表現較差Fyfe稱:“關於加沙衝突可能得到解決的樂觀聲音不絕於耳,但沒有真正明確的跡象表明這些供應鏈瓶頸會很快得到緩解。抗擊通脹的最後一公里可能是最困難的,紅海事態發展也不會讓這一點變得更容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