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創下新低,守住千三關口

黃金創下新低,守住千三關口

關鍵字:黃金創下新低

3月1日。現貨黃金創下新低,而美國GDP數據表現較好,美元收復失地,讓黃金再次大跌。隨中國PMI數據超出預期,股票為首的資產紛紛上漲,市場大量資金湧入。同時黃金再次面臨千三重要關口。

美國GDP數據及PCE數據較好,令美元收復96關口,交投於96.2之上。黃金隨即大跌,跌破1320關口,隨著中國財新PMI的超預期數據公佈,風險資產上漲,黃金再次擊穿1310關口。

隨著全球資產轉向,未來3-5周將看到包括美股和黃金市場在內的板塊出現價格輪動。分析師表示,美元將會繼續走高,突破97,並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觸及99附近。美元上行往往伴隨黃金走低,若美元在未來幾周走高,黃金將測試1300附近的支撐區域。

當美聯儲在去年四季度看到股市出現的波動之後,它在收緊政策方面投降了,這對黃金是非常有利的。如果市場反應非常有利於黃金的話,美聯儲將無法實施他們想要的政策。

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內,黃金從10個月高位回落。就在一周前,由於英國退歐引發的不確定性、貿易摩擦加劇和全球經濟增長擔憂,黃金一舉創下10個月新高,但在那之後就開始下滑。

黃金仍然面臨著供應挑戰,任何需求的上升都會造成庫存緊張。金礦行業近段時間還出現了大量並購活動,最近巴裏克計畫以180億美元收購紐蒙特。並購活動反映出,在尋找和開採黃金方面,難度越來越大。金礦行業的整合突顯出現有的黃金供應困難和短缺,這對金價構成支撐。

在需求方面,各國央行一直在大舉增持黃金,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經濟擔憂促使各國央行增加黃金儲備,2018年黃金淨購買量達到651.5噸,為50多年來的最高水準。自2010年以來,各國央行一直是黃金的淨買家。世界黃金協會最近的一項調查還顯示,近五分之一的央行表示,有意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黃金購買。

在諸多對黃金利好的因素中,美國財務狀況惡化將是一個主要因素,這將能推動今年年底直到明年黃金的大漲。美國財務狀況惡化將使得美元承壓,因此黃金很可能走強。如果對美國財務狀況惡化的擔憂在明年一季度出現在金融市場中,那麼從技術面角度而言,黃金將能夠突破1380美元/盎司,看向1480美元/盎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