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關口震盪,美聯儲決議前市場屏息

金價關口震盪,美聯儲決議前市場屏息

關鍵字:金價關口震盪

9月18日,現貨黃金有所上漲,但整體走勢仍處於震盪形態,而在美聯儲決議公佈之前,大部分市場投資者並沒有太大的進場交易欲望,都在耐心等待美聯儲公佈的最新消息,為之後的交易做出指引。

市場密切關注稍後美聯儲決議。週三美聯儲將於北京時間9月19日淩晨2:00公佈9月議息決議。投資者在美聯儲決議之前採取觀望態度。繼金融危機以來美聯儲上次決議首次降息後,這很可能將是該行近期的第二次降息。

在稍後的決議中,投資者需要關注以下幾個重點,首先是本次美聯儲會議是否會降息,其次是美聯儲的經濟預期如何調整,接著是美聯儲的點陣圖顯示的接下來的降息路徑如何,最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如何評級當前美國經濟前景。

在議息會議前夕,市場對於降息預期調整較大。根據現在的芝商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9月降息概率為54.2%,而12月2019年第二次降息概率為83.5%。

交易員們本周大幅增加了對不降息的押注,因為在週一油價大幅度攀升之後,交易員擔憂通脹上升會限制美聯儲降息。且美聯儲主席在上一次講話中直言美國經濟強勁。

如果美聯儲今夜沒有降息,這勢必成為今夜的超級意外事件——金融市場恐將遭遇“狂風暴雨”的洗禮。

分析師表示,“我們預計美聯儲9月政策會議上將降息25個基點,但相較7月政策聲明只會做出小幅調整,美聯儲或將會強調經濟持續增長的基礎情境預期,同時通脹也會維持在2%目標水準附近。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聯儲預計會指出利率調整是‘針對全球局勢變化以及通脹壓力放緩’。”

投資者還需要關注鮑威爾對美聯儲獨立性的解釋。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填補美聯儲職位空缺的人選謝爾頓週二淡化美聯儲的獨立性,呼籲美聯儲與白宮更緊密地合作,此舉將會顛覆美聯儲目前的貨幣政策操作。

除了美聯儲決議,投資者還在關注日本央行本周的決議。而美聯儲決議的情況也可能會給日本央行施加壓力,日本央行也可能在週四召開的會議上放鬆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