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失去優勢,黃金持續反彈

美元失去優勢,黃金持續反彈

關鍵字:美元失去優勢

12月16日,現貨黃金保持反彈趨勢,美元指數則維持回落的狀態,而中美貿易協議缺乏一定的細節,市場對此保持謹慎。2020年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美元將失去優勢,同時英鎊緩和的漲勢也抑制了市場的風險偏好。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上周五表示,中國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則的基礎上,已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雙方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征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征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說在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中“中國同意進行許多結構性的改革”,以及大幅購買美方的農產品,但是他說25%的美方關稅將會保留,其餘的將會是7.5%的稅率,12月15日原本要加征的關稅的確不會再實施。他也說下一階段的談判會立即開始,而不是等到2020年美國大選之後。

分析師指出,預期美元強勢將於2020年結束,因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和刺激範圍有限將不利美元。該行模型推算,美元現時被高估20%,預計相關溢價將在未來五年逐漸消除。

英鎊兌美元上周五大幅收漲近1.30%,盤中度飆升至19個月高位1.3514,因市場預期英國首相詹森所屬的保守黨在大選中大獲全勝之後,將消除短期內的脫歐不確定性。

週一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英國12月份服務業和製造業的下滑速度出人意料地加快。英國12月製造業PMI為2012年7月以來最低,服務業PMI為2016年7月以來最低。

分析師表示,製造業產出正以自2009年初全球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的最快速度下降,但過去兩個月,龐大的服務業產出也逐月下降,這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連續下降。

PMI數據暗示,英國四季度將出現萎縮。解決萎縮的經濟問題,很可能是詹森在組建新政府時的首要任務之一。而如何處理未來和歐盟經貿關係,投資者更是疑慮重重,恐怕不敢太過追高英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