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原油產量增加,需求可能會明顯增加

原油產量增加,需求可能會明顯增加

關鍵字:原油產量增加

12月27日,俄羅斯能源部長稱,油價不會跌至30美元/桶,同時原油將在某個時刻增加產量,屆時原油的需求可能會在夏季明顯增加,而且目前並沒有大因素影響全球油市的發展。

俄羅斯2019年在歐盟的天然氣市場的份額比上年有所上升,達到45%漲幅。增加原油產量是歐佩克+的一個選項,歐佩克+的協定並不是無限期,俄羅斯將會努力維持在全球市場的份額,明年我們將討論增產。?

周油價再次強勢上漲,雖然基本面沒有更多消息出爐,但油價仍走高,最近幾周的原油庫存資料表現平淡,不過市場繼續消化投機性買入狂潮推動了油價上漲,系統性基金將在前期提供強勁的支援,而生產商的對沖操作可能會令油價承壓,最近幾周,美國汽油庫存大幅增加,將同比餘額從赤字轉為盈餘。

分析師預計隨著墨西哥和中國生產水準企穩,圭亞那Liza油田啟動,明年不包括OPEC和美國的產量將增長82萬桶/日;巴西的鹽層下油田開發明年計畫仍有56萬桶/日的產能開始運行,8台海上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FPSO)中有5台處於提升階段;美國仍將是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產油國,預計明年總增長85萬桶/日。明年OPEC預計將進一步減產60萬桶/日。

在2020年,美國原油和液化天然氣出口將隨基礎設施產能增長而增長;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早前表示,2019年9月美國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量已超越了進口量,是自1973年有記錄以來首次成為石油淨出口國;根據EIA短期能源展望,2020年美國原油和石油淨出口量預計為57萬桶/日,而2019年的平均淨進口量為49萬桶/日。

分析師預期2020年一季度油價受貿易局勢影響最大;儘管今年以來,原油價格已經上漲了近20%,預期原油價格可能在來年第一季度持續上漲,原因是英國無協定脫歐可能性降低,貿易局勢有所緩和,市場再度出現樂觀情緒;同時,歐佩克減產協議執行度提升也將進一步收緊供應;但需要注意全球製造業放緩甚至收縮的前景影響商業投資信心並抑制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