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2020年可能有更大的突破

黃金2020年可能有更大的突破

關鍵字:黃金2020

在1月2日,美元指數雖然出現了一定的反彈,但目前仍在低位附近徘徊,而分析師表示,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數的走軟,同時中國央行宣佈降准,寬鬆的貨幣政策對貴金屬走勢也有一定的刺激。

美元在新年伊始承壓,因投資者押注美國經濟表現可能即將結束,因對貿易的樂觀情緒提振全球經濟成長前景。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指數上個月下跌了1.9%,創下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美元走軟會讓持有其他貨幣的人覺得黃金更便宜。

限制金價上漲的因素為,國際貿易和緩的消息推動亞洲股市上漲。分析師表示,需要關注的關鍵是股市,股市一直在創出新高,萬一出現調整,我們可以看到一些資本流入黃金。英國脫歐、美國大選、香港抗議和朝鮮緊張局勢將是今年市場的其他關鍵因素。

但中國人行宣佈降准,寬鬆貨幣政策對貴金屬走強仍相對有利。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2020年1月6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而這使得市場對於全球央行在2020年間持續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或將進一步加強,而這對於貴金屬價格而言仍然將是相對有利的因素。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股市新高,但黃金仍突破1500美元。在短期內交易活動依然疲弱的情況下,看漲的技術支撐可能會支撐價格。樂觀趨勢的持續,將使金價在下一部試探每盎司1540美元。

分析師表示,一些投資者開始懷疑,黃金是否能成為他們投資組合的安全資產。金價一直在上漲,因為投資者都在湧向防禦性資產類別。上一次經濟衰退已經過去10多年了,這是一段不同尋常的時間。防禦性資產變得昂貴,因此,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正在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