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對金價吃謹慎樂觀態度,看好黃金占多數

市場對金價吃謹慎樂觀態度,看好黃金占多數

關鍵字:看好黃金占多數

目前市場上看多黃金的情緒還是占多數的,但投資者比較擔憂經濟出現衰退或者經濟強勁復蘇導致利率走高,會讓風險資產大幅回調。若是經濟復蘇程度大,也會讓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有所收緊,高收益資產收衝擊。

儘管上周五美國就業數據不及預期為貴金屬價格提供支撐,但美國與伊朗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擔憂消退,週一黃金下跌;不過,儘管近期黃金漲勢似乎已經停滯,但技術分析指標顯示看漲,接近超賣水準,未來幾天金價或將反彈。

分析師稱黃金從就業數據中得到提振。就業數據比預期略低,但沒有合理的預期認為美聯儲會就此放鬆政策;三菱分析師Jonathan Butler補充道,投資者應謹慎看待12月非農就業報告。他們經常被向上修正。

020年的就業增長將略有改善,並指出12月的就業數據並沒有那麼糟糕;這仍然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水準,失業率保持在50年來的最低水準。總的來說,這是一份非常積極的報告。在失業率如此之低的情況下,就業增長不太可能持續大幅反彈至20萬以上;2020年可能會以美國製造業仍在苦苦掙扎,而服務業保持良好開局。

地緣政治和貿易憂慮應繼續支撐黃金作為避險投資,金價今年平均在1600美元左右;需要關注的關鍵問題是,風險反彈將如何展開,我們可能會面臨一個有趣的年份,在更廣泛的經濟引擎運轉之際,黃金作為避險工具和風險對沖工具得到支撐。總體而言,我們對今年的金價持謹慎樂觀態度。平均價格在1600美元左右,具體在1500美元至1600美元之間,範圍相當大。

預計本周金價將小幅走低,但仍對黃金的長期走勢持樂觀態度。交易相當擁擠,這裏有很多多頭。宏觀經濟數據仍然不錯,這個季度的趨勢是強勁的;此外,分析人士正在密切關注美伊事態發展及其對市場的影響。黃金具有避險的吸引力。正如我們看到中東緊張局勢有所緩和,金價也下跌了50-60美元。但緊張局勢可能會重新點燃,這將有利於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