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錄得10年以來最差表現

非農錄得10年以來最差表現

關鍵字:非農最差表現

4月3日晚,美國勞工部公佈了3月非農資料,由於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暫時性封鎖措施,讓美國失業人數暴增,資料首次錄得負值,同時多項資料做出相應調整。

3月非農錄得10年來最糟糕表現,而美國就業新增暴跌才剛開始;美國3月非農新增就業人口下降70萬,為2020年以來首次錄得負值,失業率上升至4.4%,薪資增速3.1%,但本次數據不會真正反映出已發生的重大影響。投資者和決策者不用理會這份報告,這只不過是記錄過去的事情,4月的非農降幅則可能達到數百萬人;美聯儲研究顯示,有6680萬美國就業人口的工作是有很大風險被解雇的。其它一些研究則表明,美國有2730萬就業人口的工作是需要密切接觸的,包括餐廳服務員、空乘和髮型師等,即在疫情影響下將無法工作。

傳統上,每月的非農就業報告是人們高度期待的,並且是衡量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的關鍵指標。但是,對於本次數據而言,由於就業報告調查期早於疫情封鎖措施的實施時間。許多經濟學家在發佈該資料之前就不予理會,稱該資料不能完全反映勞動力市場疲軟的程度。大多數經濟學家表示,他們正在等待4月份的就業報告,以瞭解疫情的傳播如何影響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

美國上個月的就業率自2010年以來首次下降,這讓我們初步看到了冠狀病毒大流行已經開始對一度強大的勞動力市場造成的廣泛破壞。但四月的資料可能更加糟糕。

分析師稱,美國非農就業人口錄得-70.1萬人,為11年以來最差表現。非農資料滯後於快速發展的事件。薪資增速有誤導性 ,應該忽略它。零售和休閒行業的失業情況很多,但這些是收入相對低的職位。避險貨幣美元有上漲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