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股市反彈無需擔憂,黃金將受到長期支撐

股市反彈無需擔憂,黃金將受到長期支撐

關鍵字:黃金受到長期支撐

市場預測,隨著投資者尋求投資避風港,黃金價格將突破至新的高位,甚至部分分析師認為,黃金將在2020年或者2021年創下歷史新高,而黃金的價格走勢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國疫情的影響以及經濟受損害的程度。

黃金是疫情期間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隨著美聯儲重拾無限量寬鬆的措施以及美國經濟下行的壓力加大,推動黃金持續走高。

上周公佈的一季度GDP資料顯示,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在第一季戛然而止,國內生產總值創2007-2009年大衰退以來最嚴重萎縮。儘管美國部分地區已經開始重啟,但經濟學家表示,至少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將經濟恢復到疫情前水準。他們預計將出現一波破產潮和長期的高失業率。

資料顯示,基金經理的黃金淨多頭頭寸從前一周的146271手微升至146406手期貨合約。這是因為空頭回補略高於長期清算。其中總空頭減少了1602手,而總多頭減少了1467手。

公共債務的大量增加以及各國央行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來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應該會使黃金受益。而且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的黃金最近一直在增加,上個月增加了近160公噸。

儘管自美聯儲於3月23日推出“無限量”寬鬆政策以來,道鐘斯指數的漲幅已超過黃金價格。自3月23日以來,道鐘斯指數上漲了約27.6%。相比之下,黃金自觸及年內低點1473美元以來僅上漲了16.5%。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國的疫情蔓延持續或者美國的經濟進一步遭受打擊,那麼市場將毫不猶豫的湧入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