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元保持謹慎,市場靜待美聯儲決議

歐元保持謹慎,市場靜待美聯儲決議

關鍵字:歐元保持謹慎

6月9日,歐元對美元出現收窄跌幅情況,本周美聯儲將公佈6月利率決議,目前市場更保持謹慎,在沒有新消息出來前,保持較為平緩的波動。市場也預測,美聯儲對經濟刺激的承諾將對美元指數造成一定打壓,提振歐元兌美元。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料證明其對刺激經濟的承諾,將提振歐元兌美元,而採取財政刺激措施的歐盟領導人也應支持該貨幣對。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敦促歐洲領導人採用歐盟的大規模刺激計畫,若歐盟“節儉四國”奧地利、丹麥、荷蘭和瑞典屈服於大國的壓力,歐元有升值的空間。

德國財長肖爾茨表示,總值5000億歐元的復蘇基金將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最新消息顯示,歐元集團主席森特諾稱,將於2020年7月13日卸任歐元集團主席一職,將於週四通知歐元區各國部長,決定不尋求連任,並開啟新的選舉程式。

歐元兌美元一個月目標為1.15,十二個月內為1.11,將一個月和三個月預測上調至1.15,同時將六個月期和十二個月期預測上調至1.11,這一平行向上的上升幅度不僅反映了全球通貨再膨脹趨勢,也反映了歐洲尾部風險變化造成的一次性衝擊,對六到十二個月看法的關鍵風險將是美聯儲在2020年下半年的行動。

最近數周冒險情緒主導市場,已全面挫敗美元至少自5月中旬以來的強勁勢頭,除此之外,歐元兌美元反彈還因主導歐元的數個重大事件提振,這些事件料引發歐元反轉,但不大可能推動匯價重返公允價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