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引爆市場,金價多頭獲利!

美聯儲引爆市場,金價多頭獲利!

關鍵詞:美聯儲引爆市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議發出雙響炮,黃金價格獲得短暫支撐,目前正處於1780美元上方伺機而動。鮑威爾在美聯儲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而低估通脹率後講話,強調出色的就業報告不意味著刺激縮減。黃金迎接多頭來襲之際,仍持續受到亞洲疫情重燃和歐洲疫苗的拉扯。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3分,黃金價格漲0.21%,至1785.20美元。

基本面分析:鮑威爾與美國FOMC領航 黃金市場扭轉局勢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將政策利率維持在0-0.25%的目標範圍內不變,淡化不斷上漲的通貨膨脹觀點。鮑威爾隨後發表講話指,目前還不是開始談論緊縮的時候,美聯儲將提前讓公眾知道,要取得實質性進展還需要更多時間。他也同時表明,美國擁有樂觀的就業報告,僅僅開始談論縮減購債規模是不夠的,需要看見更多的數據支撐。

截至3月份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自去年8月份創造出916000個工作崗位,創下最佳就業增長紀錄。這份就業數據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因為它大大超出預期,經濟學家原本預計將獲得大約652000個就業機會。

鮑威爾再次重申,價格壓力僅會是短暫性的,同時指出美聯儲已經準備好採取行動,如果事實證明這項說法是錯誤的。他表示:“預計通脹在短期內將超過2%,但這是一次性價格上漲,可能僅會對通脹造成短暫影響。在通脹方面,現在與1960年代和1970年代之間存在重大差異。”

他強調說:“我們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一系列事件,這些價格壓力與重新開放過程有關。這與持續上漲的同比通貨膨脹不同,並且與美聯儲此前所設定2%的通貨膨脹目標不符。隨著時間的流逝,這與60年代和70年代的原理不同,我們的目標仍然是將通脹控制在2%。”

基本面分析:亞洲新冠疫情重燃 歐洲疫苗再增疑慮

新一波疫情浪潮在亞洲掀起狂風巨浪,印度和日本首當其衝,目前多個國家都聚焦緊急援助印度,避免總理莫迪政府淪陷。而西方國家則持續出現疫苗接種不平衡的困境,對阿斯利康疫苗的新懷疑,更加劇黃金市場的負擔。
世衛近期把B.1.617列為引關注變種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尚未宣告它為引疑慮變種毒株(Variant of Concern)。引疑慮變種的標籤意味著B.1.617比原始病毒更危險,可能更易於傳播、更致命,而且很可能使疫苗無法發揮作用。

但面對著印度變種毒株再次侵襲,BioNTech聯合創始人烏古爾·薩因(Ugur Sahin)堅持自信,稱與輝瑞共同開發的疫苗能抵抗印度變種冠狀病毒。他說道:“我們仍在測試印度變種毒株,但印度變種毒株具有我們已經測試過的突變體,而我們的疫苗能抵抗這種突變,因此我有信心。輝瑞疫苗是精心製造的,我堅信它的防禦力十分強大,如果我們必須再次提升防禦力,那麼我們會照做,所以我並不擔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