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創逾三周新低,黃金持穩于1810上方

美元創逾三周新低,黃金持穩于1810上方

美元創逾三周新低,黃金持穩于1810上方周二(8月31日)美元指數跌至逾三周低點,投資者關注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以了解美聯儲可能的貨幣政策路徑;紐元和澳元領漲G-10貨幣,挪威克朗下跌。現貨黃金因美元走軟而上揚,尾盤收報1813.62美元/盎司,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將會扣動扳機,但未來幾個月不會大幅縮減貨幣寬松政策,因此金價最終應該會表現不錯。美油跌超1%,飓風艾達導致美國墨西哥灣附近煉廠關閉,預計需求將下降。

歐洲央行管委諾特:歐元區前景允許央行放慢刺激

歐洲央行管委預計,將于2022年3月份結束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央行PEPP接近實現其目的。在將PEPP的靈活性朝著正常化實施QE靠攏方面保持謹慎態度。隨著金融條件向好,央行可以放緩PEPP的實施速度。包括歐元區通脹數據在內幾乎所有最新消息都偏上行。央行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s)存在“嚴重的”扭曲效應。當新冠疫情的影響得到修複時,央行應當結束輔助性的TLTRO。

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工具使用量再創紀錄新高

美國貨幣市場的資金供應過剩,使得投資者向美聯儲一個主要工具存放的資金金額再創新高。紐約聯儲公布的數據顯示,周二美聯儲的隔夜逆回購操作有82個參與者,共向該工具投入1.19萬億美元,這超過了8月25日創下的1.147萬億美元的前一個紀錄高位。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驅動因素是“短債供應減少、儲備上升帶來的現金過剩以及超短期債券基金所獲得的資金流入。美聯儲該工具的需求將在哪個水平見頂仍不明朗,這將取決于美國政府解決債務上限的時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