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人數跌至52年新低!多頭等待CPI數據“支援”

初請人數跌至52年新低!多頭等待CPI數據“支援”

初請人數跌至52年新低!多頭等待CPI數據“支援”周五(12月10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交投于1777附近。周四(12月9日)金價小幅下跌,因美元走強,且數據顯示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大幅下降,與此同時,投資者注意到即將發布的通脹報告可能影響美聯儲的貨幣策略。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52年最低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凸顯出對數據進行季節性調整的難度。

美國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4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比前一周減少4.3萬,至18.4萬人。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值預期為22萬人。

此前兩周該數據已經出現大幅下降,許多經濟學家將其歸因于假期前後季節性波動因素導致數據調整難度較大。未經調整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約64000人。

隨著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加之雇主努力留住員工,今年以來,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呈下降趨勢。

物價上漲和新冠疫情繼續加大企業經營及招聘活動難度。上月非農就業人數創下今年以來最小增幅,普遍出現勞動力短缺情況。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的四周均值降至218750,創去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截至11月27日當周,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至199萬,環比升高3.8萬。

美元攀升,Omicron相關限制收緊打擊風險情緒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周四上漲,部分地區為遏制Omicron變種傳播而加強限制措施,打擊了投資者對風險較高貨幣的胃納。

外彙支付公司Tempus負責交易的副總裁John Doyle表示:“由于Omicron,我們在市場上看到了一些謹慎情緒。我認為,對情況會比Delta更糟糕的擔憂已經消退,但有關新變種有多麽容易傳播的消息導致市場更加謹慎。”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在英格蘭實施了更嚴格的防疫限制,命令人們在家工作,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並使用疫苗通行證。

約翰遜稱,Omicron正在迅速傳播,他別無選擇,只能在加快疫苗加強針接種的同時轉向“B計劃”。

Doyle表示,“本周風險偏好首次下降,因此美元兌除避險日元以外的所有G10貨幣都走高。”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逾52年來最低,在工人嚴重短缺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狀況繼續收緊。該數據提振美元。

投資者也在等待將于周五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該數據可能為美聯儲的升息策略定下基調。

Doyle表示,“我認為,在明天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和下周的多個央行會議之前,我們看到了一些倉位調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