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強勁非農無力阻擊金價,創2020以來最大周漲幅

強勁非農無力阻擊金價,創2020以來最大周漲幅

強勁非農無力阻擊金價,創2020以來最大周漲幅截止2022年3月7日亞盤,黃金價格再次出現大幅上漲,並且創出2020年7月以來的新高,可見多頭依舊佔據優勢,這主要還是因為當前的避險情緒維持高企,俄烏的局勢為金價帶來了可靠的支撐。因此,即使在上週五非農資料表現出色的狀況下,黃金也沒有出現明顯的回落,反而周線收官之前強勁拉升。

非農資料表現出色,加強美聯儲信心

美國勞工部發佈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大幅向好,失業率下降。儘管薪資增速明顯放緩,但勞動力市場仍較為強勁,就業復蘇似乎步入正軌。資料公佈,美指短線飆升近40點,創2020年5月28日以來新高,逼近99關口。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67.80萬,遠高於預期的增加40.30萬,前值從增加46.7萬上修至增加48.1萬;美國2月失業率下降0.2個百分點至3.80%,低於預期的3.90%。

不過,美國2月平均時薪年率僅錄得5.10%,遠不及預期的5.80%和牽制5.70%;美國2月勞動參與率錄得62.30%,較前值和預期值均上浮0.1個百分點。

資料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仍較為強勁,就業復蘇似乎步入正軌。這份就業報告幾乎在所有方面都超過了預期。勞動力市場復蘇的步伐輕鬆地衝破了1月奧密克戎疫情帶來的種種阻礙。

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2022年加息6次。且通脹風險才是美聯儲官員最關心的問題。俄烏局勢推動油價上漲料進一步推動CPI上行,令美聯儲加息壓力增大。

彭博經濟研究院首席行業經濟學家Carl Riccadonna稱,就業增長如此之大,表明今年的失業率將大幅下降。 短期內,美聯儲料不會一次加息50個基點,尤其是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危機愈演愈烈的情況下,但它確實會讓今年晚些時候美聯儲的加息壓力大大增加。

避險情緒仍是主導,黃金價格多頭強勁

俄羅斯軍隊繼續包圍和攻擊烏克蘭的一些城市,包括東部的主要港口馬里烏波爾。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烏克蘭紮波羅熱核電站——週五早些時候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襲擊後起火,市場擔憂情緒進一步加劇。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告訴法國總統馬克龍,俄羅斯在烏克蘭行動的目標,即無論如何都將實現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中立地位。普京說,烏克蘭任何拖延談判的企圖都將導致莫斯科在其要求清單上增加更多的專案。

歐盟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考慮暫停俄羅斯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享有的最惠國待遇,這意味著歐盟將能夠提高對俄羅斯進口商品的關稅或設置配額。

評級機構Scope週五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該機構將德國經濟2022年增長預測從4.4%下調至3.5%。“德國家庭已經面臨歐盟最高的電價,而且和大多數其他歐洲經濟體一樣,物價正繼續攀升。”

荷蘭國際集團的分析師說:“這場戰爭對烏克蘭來說將是毀滅性的。至於俄羅斯,短期和長期的影響肯定會損害其經濟。但歐盟國家也將身處受這些制裁打擊最重的國家之列。”

俄羅斯面臨著日益加深的孤立和經濟動盪,西方國家聯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對其實施一系列制裁,盧布創歷史新低,今年以來貶值超過三分之一。這些制裁的影響波及世界各地,歐洲首當其衝,歐元兌美元本周重挫逾3%,創2020年5月25日以來新低1.0885。

知名投資人Mark Mobius敦促投資者分散他們投資組合,並購買一些黃金,“黃金是值得資金流入的地方,正如我長期以來一直提到的那樣,擁有一些實物黃金非常重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