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頭爆發但受壓于2000,黃金依然需看美聯儲眼色

多頭爆發但受壓于2000,黃金依然需看美聯儲眼色

多頭爆發但受壓于2000,黃金依然需看美聯儲眼色截止2022年4月20日亞盤,黃金價格此前多頭出現強勁爆發,但最終仍受壓于2000大關,雖然目前上漲前景樂觀,不過要想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僅僅依靠地緣政治和高通脹的避險支撐還不夠,接下來需要繼續關注美聯儲方面的決策和態度。尤其是下次利率決議的時間已經不到半個月,市場將會開始進行預熱炒作,如果意外釋放出較為鷹派的言論,可能會再次限制金價沖高的空間。

高通脹與俄烏避險繼續利好金價

現貨黃金隔夜錄得3月11日以來新高1998.39美元/盎司,但終盤僅收高0.21%至1978.50美元/盎司。美元指數週二創2020年3月下旬以來新高至101.026,因投資者準備好迎接美聯儲在年內剩餘政策會議上不止一次加息50個基點,以遏制飆升的通脹。

俄羅斯軍隊週二發動“頓巴斯之戰”,試圖在烏克蘭東部幾乎整個前線突破烏軍防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方聲稱的特別軍事行動)進入第二階段。

在烏克蘭戰爭加劇了已經在戰前因供應鏈中斷和能源價格飆升導致的全球通貨膨脹。烏克蘭是小麥和葵花油等農副產品的主要出口國,而俄羅斯是小麥和化肥的主要生產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宣佈,他的政府將暫時允許在夏季銷售高乙醇汽油,以抵消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但此舉料推高穀物價格,乙醇汽油需消耗玉米。夏季通常是美國汽油需求量最高的時期之一。

大宗商品暴漲導致美國通脹年率達到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8.5%,促使美聯儲加快升息步伐。 一些經濟學家和華爾街策略師擔心,在試圖減緩通脹的過程中,央行可能會使該國陷入衰退。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現在我們已經測試了接近2000美元,這將讓更多傳統黃金買家和更多動量型參與者大開眼界,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也將使黃金在中期內走高。”

原油進一步回檔,但供應問題仍緊張

美元指數週二創2020年3月下旬以來新高至101.026。美元走強通常會抑制非美元持有者對美元計價大宗商品的需求。油價隔夜觸及3月末以來的最高水準,因利比亞政治危機導致該國最大油田產出受阻,該國還關閉了另一個油田。

由於烏克蘭危機已經限制加劇了全球能源供應緊張,利比亞短期減產將造成更大損失,這將對價格構成進一步壓力。利比亞平均原油產量為120萬桶/日。

歐盟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可能性繼續讓市場保持緊張。俄羅斯軍隊已經在烏克蘭東部發動了他們預期的進攻,試圖在第二階段戰爭中沿著幾乎整個頓巴斯前線推進防線。

根據週一發佈的通知,拜登政府將于6月向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提供在聯邦土地上在至少8個州的鑽探權。此前幾天,美國內政部表示將恢復公共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銷售。

此舉與拜登總統在競選時做出的“綠色”承諾相衝突。拜登去年上任後不久就暫停了鑽井拍賣,理由是需要研究該計畫對納稅人權益以及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美國公用事業巨頭國家電網(NG.L)週一表示,計畫到2050年在紐約州和麻塞諸塞州的供暖系統中消除化石燃料,主要是通過擴大電熱泵使用和採購更多可再生天然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