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連續下滑終現強勢反撲,黃金價格收復1850關口

連續下滑終現強勢反撲,黃金價格收復1850關口

截止2022年5月12日亞盤,在連續多日的弱勢表現後,昨日黃金價格終於迎來了強勢的觸底反彈,並且再次回到了1850的上方,這是相當不錯的多頭復蘇信號,至少在短期內已經有止跌的現象。之所以出現反撲,主要是由於歐央行方面也釋放出了加息的信號,導致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雙雙出現回落,這給到了黃金回升的機會。

黃金觸及兩個月低點後反彈,但仍不樂觀

面對高通脹壓力,美國總統拜登稱,他理解民眾的困境,“我希望每個美國人都知道我非常重視通貨膨脹,這是我在國內的首要任務。”他並表示,美聯儲應該並且將盡其所能來控制它。

三藩市聯儲3月份的一項研究估計,美國財政刺激措施使當前的通脹數據增加了3個百分點,但表示如果沒有支出,經濟可能會陷入通貨緊縮,這將更加難以管理。

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是推高通脹的罪魁禍首,俄烏戰爭帶來的衝擊加劇了這種情況。紐約Wealthspire Advisors董事總經理大衛卡特表示:“美聯儲對(戰爭引發的供應紊亂)無能為力。”

分析師預計,日內稍後將公佈的美國4月CPI數據或較前值同比下降0.4個至8.1%。但美聯儲官員強調了他們的論點,將憑藉至少自1990年代以來最強有力的一系列加息來對抗通脹。

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Yung-Yu Ma表示:“有跡象表明通脹、勞動力市場緊張和供應鏈困境可能都已見頂。市場處於‘證明’模式,但這些早期跡象仍遠不足以平息市場。”

CBA貨幣策略師Joseph Capurso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在我們看來,美元對CPI的反應將是不對稱的。若數據好於預期,將鼓勵市場對美聯儲今年晚些時候一次性加息75個基點的押注並支撐美元;若數據不及預期,市場將保持對美聯儲6月和7月各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不變,並使美元保持相對穩定。”

因此,市場仍然認為,隨著美聯儲執行超級緊縮政策,黃金將繼續普遍看跌,儘管暫時在1830美元上方附近獲得支撐,但後市可能連續下跌至1800美元關口。

原油大幅走高,因供應憂慮持續升溫

由於擔心抗疫封控措施和美國大幅加息對經濟活動造成的衝擊,油價過去兩天重挫近10%,但供給側壓力仍支撐油價,主要產油國警告稱,一旦需求改善,它們可能難以填補缺口。

歐盟已提議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但最終生效時間已被推遲,因為這需要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支持。匈牙利等歐盟成員國擔心,經濟可能會受到影響。即便最終的禁令能夠緩解東歐成員國擔憂,但油價仍可能上漲。

歐盟發言人馬默爾表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前一天在布達佩斯的晚宴上討論了新增對匈投資事項,以便幫助匈牙利升級石油基礎設施。

馬默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極其重要的是……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時,我們要保持歐盟團結,這是一項集體努力,我們希望歐盟能夠儘快採取制裁措施。”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強調了供應擔憂。他警告稱,當燃料需求從冠狀病毒大流行中恢復時,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可能因為缺乏進一步投資,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Mazrouei補充道,烏克蘭危機是歐俄之間的問題,OPEC產業決策不受政治因素干擾。“造成混亂的政治問題超出了我們的討論範圍,我們不支持任何一方。”

當被問及美國NOPEC法案可能讓OPEC+產油國因策劃減產導致全球原油價格上漲而提起反壟斷訴訟時,Mazrouei表示,現在提出這個問題並不明智,“我對此並不擔心,美國正在就NOPEC進行辯論,我們需要拭目以待。”

如果NOPEC簽署成為法律,美國司法部長將有權在聯邦法院起訴沙烏地阿拉伯等OPEC成員國,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也可能被起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